中共南充市委七屆七次全會舉行
2022-12-30 11:24:29來源:南充新聞網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原標題:中共南充市委七屆七次全會舉行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市委書記朱家德作了講話

  全會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決策部署,聽取和討論了朱家德代表市委常委會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南充市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決策部署奮力譜寫現代化南充建設新篇章的決定》

(轉載)中共南充市委七屆七次全會舉行

市委書記朱家德講話。

(轉載)中共南充市委七屆七次全會舉行

12月29日,中共南充市委七屆七次全會舉行。南充日報社全媒體記者張力攝

中國共産黨南充市第七屆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年12月29日中國共産黨南充市第七屆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産黨南充市第七屆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于2022年12月29日在南充舉行。

  出席全會的有,市委委員49人,候補市委委員8人。市紀委常委、市監委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市第七次黨代會代表中部分基層同志、專家學者和有關方面代表也列席會議。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市委書記朱家德作了講話。

  全會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決策部署,聽取和討論了朱家德代表市委常委會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南充市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決策部署奮力譜寫現代化南充建設新篇章的決定》。朱家德就《決定(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説明。

  全會認為,黨的二十大明確了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把新思想、新戰略、新要求貫徹到建設現代化南充各方面全過程。

  全會認為,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對標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對在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作出謀劃部署。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主動擔當省委賦予南充的重要使命,組團培育川東北省域經濟副中心,引領帶動現代化南充建設。

  全會充分肯定今年以來市委常委會的工作。一致認為,面對錯綜複雜的外部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面對疫情衝擊和高溫限電的重大挑戰,在黨中央、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市委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重點抓了“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抓好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謀劃推進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建設”“重點推動製造業發展”“上爭外引取得顯著成效”“高水準承辦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推動臨江新區建設全面提速、加快成勢”六件大事,主要做了融入區域協同發展、穩定經濟增長、鞏固農業發展優勢、促進消費回升、抓項目擴投資、持續深化改革推進創新驅動、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民主法治建設、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增進民生福祉、安全穩定、全面從嚴治黨等十二個方面工作。同時,市委常委會高度重視自身建設,對標踐行省委常委會“五個作表率”要求,始終在講政治、重團結、幹實事、轉作風上樹標杆、作示範,持續鞏固良好政治生態。

  全會強調,要堅決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建設現代化南充的總遵循,堅決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作為建設現代化南充的總取向,堅決把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作為建設現代化南充的總牽引,堅決把“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作為建設現代化南充的總思路,堅決把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作為建設現代化南充的總抓手,堅決把“強理念善轉化、不折騰抓落實、保穩定敢擔當”作為建設現代化南充的總要求,全力推動現代化南充建設。

  全會強調,要堅持以新型工業化為主導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堅持以信息化賦能為引擎推進發展動力轉換,堅持以城鎮化為帶動加速城鄉深度融合發展,堅持以農業現代化為根本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以組團培育川東北省域經濟副中心為引領促進區域協同共興,堅持以建設區域綜合交通物流樞紐為重點擴大開放合作,堅持以建設嘉陵江綠色生態經濟帶示範市為目標推進綠色低碳發展,堅持以共同富裕為導向建設幸福生活宜居地,堅定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建設現代化南充的發展方向。

  全會強調,建設體現新發展理念的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是中國式現代化“南充篇章”的具體實踐。全市上下要突出區域製造中心建設,促進産業縱向成鏈、橫向成群發展。要鞏固區域金融中心優勢,強化金融核心集聚區功能,擴大直接融資規模,加速金融服務創新。要加快區域交通物流中心建設,構建高效運輸通道,培育壯大物流市場主體。要打造區域教育體育中心特色,做實做強南充大學城,做精做優職業教育城,做響做亮基礎教育名城,做大做活幹部培訓基地。要提升區域醫療衛生中心能級,打造區域醫療中心品牌。要擴大區域文化旅遊中心影響,努力爭創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示範城市。要形成優質農産品進出口集散中心建設合力,打造農産品進出口集散平臺。

  全會強調,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以嚴的基調正風肅紀反腐,強化建設現代化南充的政治保障。

  全會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踔厲奮發、埋頭苦幹,紮實抓好市委全會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奮力譜寫現代化南充建設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