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瀘州)商學院正式揭牌
2023-01-03 16:1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為推動瀘州市高品質發展再添新舉措、再蓄新動能,近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瀘州)商學院揭牌儀式在瀘州舉行。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瀘州)商學院正式揭牌_fororder_簽約儀式(攝影:馬俊傑)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馬俊傑

  據了解,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瀘州)商學院依託瀘州職業技術學院成立,堅持“立足瀘州、服務成渝、輻射西部、對接全國、走向世界”辦學定位,秉持“開放建院、品質立院、創新活院、特色興院”的辦學理念,強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精準對接企業需求,致力於加快培育一批懂産業、懂資本、懂市場、懂經營、懂管理的新時代優秀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助推瀘州加快建成支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南翼跨越的全省經濟副中心。

  瀘州市委副書記、市長余先河在揭牌儀式上指出,當前,瀘州正在突出“四化同步推進、城鄉深度融合、‘一體兩翼’齊飛”的具體路徑,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奮力建設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聯合川南各市高水準建設全省第二經濟增長極,聯動川南渝西合力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第三經濟增長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瀘州)商學院順利掛牌運營,標誌著瀘州市在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培育方面邁出了新的步伐,加快構建科技創新人才、經營管理人才、專業技能人才“三位一體”的産業人才聚集培養體系。

  西南財經大學西部商學院黨總支書記文洪毅在揭牌儀式上表示,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佈局中,首次將教育科技人才支撐單列為黨代會政治報告的一個部分,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的重要性。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瀘州)商學院以服務瀘州高品質發展為目標,以培養“專業化+實戰化”企業經營管理人才為主業的辦學理念、辦學定位,是瀘州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實踐。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瀘州)商學院籌建以來,積極加強同知名高校、園區、企業的溝通對接合作,已達成院校、院地、院企簽約戰略合作協議單位61家。在揭牌儀式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瀘州)商學院分別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11家高校,蘇州工業園區、蘇州吳江新區等12家園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京東方、阿裡巴巴等38家企業進行簽約。

  最後,國家統計局原總經濟師、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國務院參事室社會調查中心理事長姚景源在揭牌儀式上就“中國經濟面對的內外挑戰和政策選擇”作主旨發言。(文 馬俊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