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河東公安舉行慶祝第三個人民警察節暨向人民報告工作系列活動
2023-01-11 18:07: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月10日上午,遂寧市公安局河東新區分局在遂寧市河東新區萬達廣場舉行慶祝第三個人民警察節暨向人民報告工作系列活動。活動旨在呼籲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提供違法犯罪線索,主動配合公安機關同違法犯罪行為做鬥爭,共同守衛河東新區這一方凈土,表達“平安河東”工作目標的決心和信心。活動現場,河東公安還為市民書寫春聯、發放防騙宣傳資料等。

遂寧:河東公安舉行慶祝第三個人民警察節暨向人民報告工作系列活動_fororder_9d14c2f24c1fccb7f80bcb8e0fa4989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該局向廣大群眾通報了2022年打擊侵財犯罪情況,並現場將追回的贓物返還給物主。2022年,該局偵破各類侵財案件171件,同比上升10.32%;抓獲侵財類案件犯罪嫌疑人141人,同比上升85%;其中,先後成功破獲“曹某車內物品被盜案”“劉某家中被盜案”“東辰榮興學校電腦被盜案”“郭某機動車被盜案”等一系列重大影響的侵財案件,為群眾追回被盜汽車3輛、筆記本電腦28台、摩托車和電瓶車40余輛、手機20余部,追繳被詐騙資金250萬餘元。

  “2022年12月16日,我和8位同事在上班的時候發現筆記本電腦被盜,河東公安接到報警後立即出警收集線索。當天,民警連夜趕往盜竊者逃逸地點——綿陽辦案,找回被盜的筆記本電腦,方便老師教學辦公。”遂寧榮興東辰學校小學部教師杜洋説,“河東警方的辦案速度、辦案水準,讓我們感到了滿滿安全感,感謝他們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時間,默默堅守在崗位上為轄區安全護航。”

遂寧:河東公安舉行慶祝第三個人民警察節暨向人民報告工作系列活動_fororder_abe70ea0058263729048e760cc77110

活動現場

  據了解,2022年,河東公安把打擊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等暴力及街面侵財犯罪作為回應人民群眾對社會平安新期待的著力點、突破口,全警動員,全力以赴,打暴力、盜搶,抓現行,挖團夥,追逃犯,向暴力、盜竊等犯罪發起淩厲攻勢,充分發揮公安機關的打擊防範職能。該局多次組織社會治安大整治、全區集中統一清查、社會治安打防管控、打擊盜搶犯罪專項行動等多個戰役,打掉了一批危害重、影響大的犯罪團夥,破獲一批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暴力、侵財案件,追回一批被盜財物。

  遂寧市公安局河東新區分局副局長李卓霖表示,嚴厲打擊各種刑事犯罪是公安機關的神聖職責,河東公安將扎紮實實做好社會防控,下功夫整治一批管理混亂、侵財犯罪多發、銷贓突出地區,消除不安全因數,竭盡所能減少犯罪和挽回群眾的損失。同時,李卓霖希望廣大人民群眾能提高安全防範和自我保護能力,進一步增強自防意識,最大限度壓縮違法犯罪活動空間,預防和減少各類案件的發生,為打造安全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為創造“平安河東”積極貢獻出更大力量。(文/圖 柯雲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