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觀音湖“國家水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項目正式簽約
2023-01-13 16:02: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月11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遂寧市船山區人民政府、成都永真誼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在北京中成天壇假日酒店簽署遂寧市船山區建設觀音湖“國家水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戰略合作協議。該協議指出,將把觀音湖建設打造成生態環境優美、功能設施完善、服務品質一流,集群眾體育、青少年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和體育文化以及旅遊度假休閒于一體,並具國際影響力的國家水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

  遂寧市船山區委書記段勇在致辭中表示,船山區地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中心節點,是遂寧的中心城區,近年來,按照遂寧市委築“養心文旅名城”、興“西部水都”的整體佈局,依託觀音湖、聖蓮島、聖平島“一湖兩島”資源,堅持以水潤城、以水美城、以水營城、以水興城,形成“湖中有島、島上有景、景裏有業”的格局。尤其是“縱貫全境、穿城而過”的觀音湖,水域面積14.8平方公里(遠期將達30平方公里),湖面最寬水域達1.5公里,湖濱岸線約20公里,常年平均庫容8000萬立方米,常年平均水位13米至16米,水質常年保持在地表水二類水質,左右兩岸建成省內最大的環湖城市濕地公園群,是中國西部最大的城市內湖,更是船山最具市場號召力、吸引力和競爭力的特色旅遊資源。觀音湖旅遊度假區先後榮獲國家級水利風景區、國家級濕地公園等榮譽稱號,正在爭創國家級旅遊度假區。遂寧船山區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進一步做活水文章、做優水業態、做響水品牌,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全力創建全國首批“國家水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蘇科説,水上運動是體育強國建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船山區水域資源優渥,地理位置優越,觀音湖水域遼闊,山水相依的生態環境與國家“十四五”體育發展規劃水上項目發展目標高度契合。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將以世界眼光、國內一流的標準,積極支持遂寧市、船山區,把觀音湖打造成面向國際並具示範性的國家水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合力引進國際國內高水準水上運動賽事、水上運動專業培訓落地觀音湖,以賽事為驅動,促進文體旅産業實現開放共享融合發展。

  成都永真誼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羅雪瑩表示,公司將以戰略合作框架為綱領,發揮專業運營力、整合力、執行力,助力“觀音湖國家水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實現水上運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及相關體育産業、體育旅遊和體育文化的深度融合。

  據了解,遂寧船山區將按照“國家水上國民休閒運動中心”建設標準,設置建設便民、利民、親民的水上運動場地和設施,滿足水上競技訓練、運動賽事、競技表演、觀摩體驗等體育需求;按照全省“遊遍四川”“劃(滑)遍四川”賽事體系,重點引進賽艇、龍舟、帆船、滑水、槳板等項目,優先培育一批在成渝地區乃至全國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水上運動自主品牌賽事;按照“外湖辦賽事、內湖主營運”工作思路,依託已建成的花海景觀、民宿院落,積極拓展水上體驗培訓、親子研學、家庭遊樂、觀光遊覽等體旅商業項目,將觀音湖自然稟賦條件轉化為現實發展優勢。(文 柯雲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