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市婦幼保健院:在總結回顧中謀劃新一年
2023-01-18 14:26: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月17日,廣元市婦幼保健院召開2022年工作總結暨表揚大會,深入總結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廣元市婦幼保健院:在總結回顧中謀劃新一年_fororder_表彰現場2

表彰現場

  會議指出,2022年,在廣元市委市政府和市(區)衛健委(局)堅強領導下,全院幹部職工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歷次全會精神,統籌推進新冠疫情防控、轄區婦幼公共衛生工作和現代醫院管理,迎難而上、負重前行,邁出了堅實的步伐,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一年來,廣元市婦幼保健院全面加強公立醫院黨的建設,黨建各項工作走在前列;始終堅持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持續推行醫院創新的“12345”和“3個2”黨建工作機制,依法依規決策“三重一大”事項,黨政同心、目標同向、工作同推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黨風廉政建設縱深推進,黨風政風行風和醫德醫風明顯好轉;保持戰略定力和策略活力,快節奏適應防控策略調整,從嚴落實“四方責任”和“七個一”防控要求,及時落實“二十條”“新十條”“乙類乙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等新要求,迅速將工作重心從“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全面實施“母嬰安全行動和兒童健康行動”兩個提升計劃,嚴格執行母嬰安全五項制度,全市孕産婦死亡率6.30/10萬,嬰兒死亡率1.58‰,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3.47‰,優於全國全省平均水準,被省市表彰為“全省母嬰安全保障工作成效突出的市級母嬰安全指導中心”“母嬰安全保障工作成效突出集體”;以“孕産保健部、婦女保健部、兒童保健部和綜合醫學部”為基軸的業務科室設置運行良好,臨床與保健融合發展運行機制基本建成。

廣元市婦幼保健院:在總結回顧中謀劃新一年_fororder_表彰現場

表彰現場

  2023年,廣元市婦幼保健院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四川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廣元市委八屆五次全會和中央、省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加強醫院改革建設發展和班子隊伍建設,堅持從改善職工心理預期、提振發展信心入手,堅持穩字當頭,以“穩業務增長、穩福利待遇、穩職工隊伍”為重心,強化“專精特新”科室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強力推進項目建設,啟動三級甲等婦幼保健院創建,全力推動醫院快速轉型高品質發展;著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提升“政治三力”,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著力抓實轄區婦幼健康管理,強化基層工作督導,建立問題持續整改工作機制;實施《廣元市母嬰安全行動提升計劃》,強化妊娠風險篩查與評估,開展孕産期保健門診規範化建設;實施《廣元市兒童健康行動提升計劃》,強化兒童早期發展綜合示範基地建設,開展兒童保健門診規範化建設;著力推進醫院改革建設發展,健全目標任務考核、人力資源管理、品質安全控制、績效獎金分配四位一體的管理制度,重點抓好中層幹部為主的管理績效調整工作。

廣元市婦幼保健院:在總結回顧中謀劃新一年_fororder_表彰現場1

表彰現場

  會議要求,全院要抓好以醫療安全為重點的安全生産工作,加強對鍋爐、電梯等特種設備巡查巡檢,強化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抓好值班值守工作,嚴格落實領導帶班、行政值班制度,確保在崗值班、保持電話24小時暢通,及時報告、處置突發情況,各科室嚴格落實二線制度(二線不得離開主城區),嚴禁私自調班。

  本次會議還對該院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進行了表彰。(文/圖 雷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