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鄉村“春晚”增年味 熱熱鬧鬧迎春節
2023-01-19 15:0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臨近兔年春節,在濃濃的年味中,眉山市丹棱縣各鄉鎮、村(社區)陸續上演了精彩的“春晚”,群眾用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大批積極向上、接地氣的文藝節目,讓忙碌了一年的村民沉浸在節日的歡聲笑語中。

  鑼鼓聲響,獅子舞動,一片喜慶。1月18日,在丹棱縣龍灘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隨著兩頭舞獅的登臺,拉開了一場主題為“大雅新農民 快樂新農村”的鄉村“村晚”帷幕。

  在該社區的“村晚”活動現場,雖然沒有絢麗的舞臺,沒有專業的演員,但是歌曲、舞蹈、快板、蓮簫等精彩節目接二連三,演繹出了村民最真實的生活、最真摯的情感。其中,由全國優秀文化志願者王作平結合親身經歷和感悟創作的快板作品《二十大精神暖人心》,講述了丹棱在黨的領導下,實現了農民富、農村美、農業強的生動故事,濃縮了群眾對當下好日子的感恩、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引起了現場群眾的強烈共鳴。

  文藝節目後是群眾體育活動,拔河、乒乓球、羽毛球等體育比賽,讓老老小小、男男女女都能參與進去,不但增進了大家的感情,也增加了整個社區的凝聚力。

  不僅在龍灘社區,連日來,在丹棱縣的各鄉鎮、村(社區),一台臺“村晚”也如期上演,整個活動是辦得歡樂祥和、辦得健康文明、辦得精彩難忘……

眉山丹棱:鄉村“春晚”增年味 群眾熱熱鬧鬧迎春節_fororder_丹棱縣張場鎮新春遊園會活動現場-供圖-丹棱縣委宣傳部

張場鎮新春遊園會活動現場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在張場鎮,一場主題為“2023兔逢新春遊園會”的文藝演出也已經在節前熱鬧上演。大鼓舞《精忠報國》《最炫民族風》、快板《打好鄉村振興》、嗩吶表演《丹棱嗩吶吹起來》……精彩的演出給張場鎮人民帶來了一場家門口的文化“大餐”。

眉山丹棱:鄉村“春晚”增年味 群眾熱熱鬧鬧迎春節_fororder_齊樂鎮獅子社區”村晚“熱鬧開演-供圖-丹棱縣委宣傳部

齊樂鎮獅子社區”村晚“熱鬧開演 供圖 丹棱縣委宣傳部

  在齊樂鎮獅子社區,“村晚”熱潮也是一波接著一波。作為黨群集中活動發源地、全國鄉村治理示範村、省級基層治理示範社區,獅子社區在近日開展了一台名為“文韻大雅·幸福獅子”聯歡會。整個活動精彩紛呈,群眾掌聲此起彼伏,大家紛紛用手機記錄著這些歡快的場景。

  為迎接和慶祝新春佳節,近段時間以來,丹棱縣已經陸續啟動系列迎春慶祝活動,以此增添濃厚的節日氛圍,並逐步恢復基層群眾文化活動。

  丹棱縣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以丹棱“村晚”為代表的文藝活動,已經成為了全縣群眾文化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更是丹棱獨具魅力的文化符號和鄉村旅遊的新亮點。接下來,丹棱將以“文”化人、以藝通心,繼續強化“村晚”品牌建設,豐富群眾文化生活,不斷提升村民的幸福感、歸屬感、認同感,進一步發揮出文化在鄉村振興中的作用。(文 彭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