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奪取“開門紅” 簡陽這樣幹
2023-01-30 18:4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後程。1月29日,簡陽市召開春節後全市的第一個大會2023年一季度經濟運行“開門紅”專題調度會暨重點項目建設保障服務動員會,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成都市委十四屆二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全力推動政策措施早出臺、任務部署早落地、工作安排早見效,努力實現一季度經濟運行“開門紅”。

奮力奪取“開門紅” 簡陽這樣幹_fororder_幸福美好前鋒村項目-供圖-簡陽市委宣傳部

幸福美好前鋒村項目 供圖 簡陽市委宣傳部

  如何全力以赴奮戰一季度、奪取“開門紅”?

  會議指出,聚焦智慧製造、新型材料、數字經濟等重點産業領域,推動傳統産業提檔升級,切實推進市場主體培育,大力推進製造強市。

  全力抓好春耕備耕,持續加強農田水利配套建設,加快推動沱東生態農場和“2+8”糧油産業園區建設,切實做好畜牧業穩産保供,紮實抓好農業生産。

  挖掘更多消費需求,策劃開展“一月一場景、一月一主題”系列促銷活動,創新發展休閒度假、農事體驗、生態康養、精品民宿、特色餐飲等業態,全面釋放消費活力。

  認真做好項目包裝策劃,深入開展建圈強鏈招商引智“百日攻堅”行動,全力推進項目攻堅,盡銳出戰抓項目促投資。

  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全力做好節後務工就業服務保障,創新方式促進居家靈活就業,持續用力惠企穩崗。

  積極推進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用好鄉村國土空間規劃優化城鄉公共服務資源設施配置,著力推進基礎設施提檔升級和全域美麗提升,提質建設幸福簡陽。

  堅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常態化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抓好安全穩定各項工作。

奮力奪取“開門紅” 簡陽這樣幹_fororder_中通西南總部項目-供圖-臨空經濟産業園

中通西南總部項目 供圖 臨空經濟産業園

  如何全力服務保障項目建設、抓地方經濟“重頭戲”?

  會議指出,拿出超常舉措,組建工作專班,開闢“綠色通道”,做到每個環節程式最簡、用時最短,創造億緯鋰能動力儲能電池生産基地項目建設“簡陽速度”。

  突出重點,強化全閉環管理、全流程提速,強化協作配合,科學調度、保障要素、精心施工、節點推進項目建設,推動億緯鋰能動力儲能電池生産基地項目早日建成達産。

  以億緯鋰能動力儲能電池生産基地項目建設為契機,善始善終提供全週期服務,進一步健全完善“代辦幫辦”服務機制,大力推行“項目管家”服務,實行全鏈條、保姆式服務,把“店小二”精神延伸到項目開工、建設、運營的全過程,讓項目建設成果真正變成發展成果。

  開局就要衝刺,起步就要爭先,簡陽這樣做

  會議強調,奮戰一季度、奪取開門紅,要領導帶頭抓落實,上心上手帶頭抓、主動抓、親自抓,實行一線工作法,把工地當陣地、變現場為賽場。

  要腳踏實地抓落實,發揚“釘釘子”精神,按照最高標準、盡到最大努力、幹出最高水準,堅持項目化、工程化、清單化推進落實。

  要發揚鬥爭精神抓落實,強化“問題就在身邊、鬥爭就在眼前”意識,增強工作的前瞻性,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向項目建設匯聚。

  要強化督查考核抓落實,堅持“亮比賽”工作法,緊盯各項任務推進落實情況,定期研判查漏補短,切實提升工作效能。(文 曹禮芹 谷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