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 | 德陽旌陽:農技專家田間地頭“把脈問診” 蓄力農業生産“開門紅”
2023-01-30 18:3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人勤春來早,新年啟新程。春節假期剛過,德陽市旌陽區農業農村局的農技人員就深入田間地頭和農資銷售網點,查看農作物長勢,了解種子、農藥、化肥儲備等情況,指導農戶做好農業生産各項準備工作。

新春走基層 | 德陽旌陽:農技專家田間地頭“把脈問診” 蓄力農業生産“開門紅”_fororder_QQ圖片20230130114518

農資銷售門店裏,工作人員耐心地向農戶介紹産品 供圖 德陽旌陽區委宣傳部

  在旌陽區孝感街道一農資銷售門店,可以看到店裏肥料、種子、農藥等農資産品應有盡有、備貨充足。前來購買化肥的農戶精心挑選貨物,工作人員耐心地向農戶介紹産品,為大家講解科學的使用方法和建議。

  “針對春節過後,油菜小麥容易出現菌核病、蚜蟲病,店內目前儲備了充足的農用物資,可以滿足春耕生産需求。”農資服務店負責人蔣成勇説。

新春走基層 | 德陽旌陽:農技專家田間地頭“把脈問診” 蓄力農業生産“開門紅”_fororder_QQ圖片20230130114525

農技人員到田間地頭送技術 供圖 德陽旌陽區委宣傳部

  為確保農民用上放心農資,春耕期間,德陽旌陽區農業農村局根據農業生産需求,動態管理各類農資儲備,及時督促各農資企業調運儲備農資,保障農資充足供給,同時還督促各農資店按要求嚴把進貨關、儲存關、銷售關,杜絕假冒偽劣農資進入市場,力保春耕期間農資供應充足、品質得到保障,讓農民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通過前期調查,田間比如油菜上的蚜蟲、青蟲,今年的量都比較大,有可能出現爆發期成災的現狀。我建議茚蟲威、吡蟲啉這些藥劑可以向農戶儘量多推廣,爭取在油菜開花前把蟲治好。”德陽旌陽區農業農村局高級農藝師李聽説。

新春走基層 | 德陽旌陽:農技專家田間地頭“把脈問診” 蓄力農業生産“開門紅”_fororder_QQ圖片20230130114533

農技人員到田間地頭送技術 供圖 德陽旌陽區委宣傳部

  在旌陽區糧油現代農業園區的田間地頭,李聽在仔細查看土壤墑情、油菜長勢及病蟲害情況,指導農戶做好病蟲害防治工作。

  “近段時間氣溫回升較快,田間病蟲發生較重,農業技術人員主要是查看當前的田間病蟲發生情況,指導農戶抓好病蟲防治。”李聽説。

  春節過後,暖春即將到來,油菜容易發生蚜蟲、菌核病等病蟲害疫情。農技人員上班後第一時間便到田間地頭送技術,猶如一場及時雨,增添種植戶奪取油菜豐收的信心。

  “今天農技專家下來,看到田間有蚜蟲和菌核病的發生,對我們進行技術指導,提供了解決方案。接下來,我們將馬上組織人員開展防治工作。”糧油種植大戶王志豪説。

  德陽旌陽區是國家級産油大縣,2023年種植油菜15萬餘畝。“目前處於油菜開盤期,田間管理是決定生産成敗的主要措施。”李聽表示,下一步,農技人員將做好各類農資供應保障,通過現場加強病蟲監測和技術指導,幫助農戶做好田間精細管理,同時發動全區社會化服務組織,採取統防統治和綠色防控為主的防治措施,開展好病蟲害的防治,保障今年油菜取得豐産豐收。(文 姜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