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電力保供伴新春 萬家燈火暖人心
2023-01-30 15:26: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月27日晚,眉山市洪雅縣柳江古鎮景區大紅燈籠高挂,客流如織,當天晚上,景區在進行春節演出表演。“配變箱內一切正常,無異常發熱現象。”來自國網眉山供電公司柳江供電所的毛永平、尹利君背著工具包,檢查景區的電力設備,全程護航柳江古鎮春節用電。

眉山洪雅:電力保供伴新春 萬家燈火暖人心_fororder_國網眉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在工作-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國網眉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在工作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今年春節假期,柳江古鎮推出“夜遊煙雨柳江·朝夕瓦屋春雪”系列活動,涵蓋實景演出、年貨節、民俗文化展演、搖滾音樂會等主題活動,讓遊客體驗洪雅縣全域旅遊産品,吸引成千上萬遊客駐足觀賞。

眉山洪雅:電力保供伴新春 萬家燈火暖人心_fororder_國網眉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在工作-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1)

國網眉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在工作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為讓遊客在景區內度過歡樂祥和的春節,國網眉山供電公司對涉及柳江古鎮供電的35千伏柳江變電站、10千伏線路及遊客中心等用電設備進行常態化巡視和紅外測溫,此外還增加春節期間夜間巡視的頻次,安排值班人員和應急搶險車在景區電力設備旁駐守,以便及時處理突發狀況。

  服務景區保電,是國網眉山供電公司春節保供電的一個場景,除此以外,在公司調控中心、在變電站、在搶修路上,也有電力人保供的身影。

眉山洪雅:電力保供伴新春 萬家燈火暖人心_fororder_國網眉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在工作-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2)

國網眉山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在工作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早在1月初,國網眉山供電公司就結合往年的負荷特性和今年返鄉人員激增情況,針對各變電站、輸配電線路制定詳細保電應急預案,明確調度、變電運行及配網搶修等相關人員的職責和工作,提前組織人員對所有線路、變電站及運行設備進行全面巡查、維護和消缺;安排行銷人員走訪大工業企業、商戶和用戶,宣傳春節期間安全用電常識,併發放安全用電宣傳手冊,解答用戶安全用電疑問。

  同時,國網眉山供電公司在春節期間加強電網運行分析和負荷預測,配足40支應急搶修隊伍,451名值班人員24小時在崗堅守,配備70台應急搶險車、5台發電車及41台發電機隨時應急待命,保障電力穩定供應,守護濃濃年味中的每一盞明燈。(文 萬欣 茍華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