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春節期間“公園綠道遊”加速回暖
2023-01-30 18:3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2023年春節假期,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依託全市公園綠道組織開展遊園、民俗、科普、展演、燈光秀等主題活動230余場,共接待市民遊客約571萬人,相比2022年同期,遊客量增加30.6%,基本恢復至疫情前水準,反映出旅遊市場正強勁復蘇。

這個春節 成都“公園綠道遊”加速回暖_fororder_未標題-1

夜遊錦江場景 供圖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

  熊貓基地成為家庭出遊的熱門景點

  春節期間,熊貓基地的大熊貓博物館、大熊貓別墅、大熊貓太陽産房等各個場館全部面向市民遊客開放,遊客能夠觀賞到從幼仔到成年各年齡段的大熊貓。撒歡的熊貓也為春節帶來更多歡樂的節日氛圍。

這個春節 成都“公園綠道遊”加速回暖_fororder_未標題-2

市民遊客在成都熊貓基地打卡拍照 供圖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

  春節期間,成都熊貓基地火爆非常,市民遊客攜親帶友看“滾滾”,到處洋溢著新年的歡樂氛圍。今年春節假期,熊貓基地接待遊客39.94萬人。其中,境外、省外遊客量近30萬人,相比2022年同期,客流量增長312.2%,相比2019年春節,遊客量恢復至79.7%,單日最大客流高峰出現在2023年1月25日(農曆正月初四),達7.98萬人。

  突出文化傳承 強化春節民俗新體驗

  2023年春節,成都各大綠道公園為大家準備多場精彩紛呈的活動,從“夜遊錦江”到“惠民集市”再到“遊園賞花”,可謂應有盡有。

這個春節 成都“公園綠道遊”加速回暖_fororder_未標題-3

成都各大公園開展各類民俗活動 供圖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

  在春節活動策劃中,各大公園注重融入新春傳統文化元素,設置喜慶色彩濃厚、群眾喜聞樂見的民俗活動。其中,人民公園、望江樓公園等推出年貨市集,遊客親自參與製作宮燈、福桶,感受傳統年味;動物園“談‘兔’不凡”、植物園“植物界的模倣大師”、文化公園“誦讀《弟子規》爭做好少年”等科普教育遊園活動贏得遊客和市民的廣泛好評,吸引日均26萬餘遊客走進公園。

  成都動物園開展各項活動共計30余場,春節假期共接待遊客近30萬人,其中省外遊客近8萬,省內遊客超20萬。成都植物園在春節期間開展“大美成都,我為植物講故事”等活動,假期共接待遊客數近3萬人,相較2019年春節同期增長16.0%。

  錦江公園推出“天府文化年 樂遊在錦江”主題活動,以沉浸式劇遊體驗為主線,串聯漢服雅聚、探春采風、國潮市集、古彩戲法、水岸演繹等特色活動,讓廣大遊客在樂遊錦江沉浸式劇遊中了解天府文化、體驗成都故事,假期夜遊錦江的外地遊客佔比高達60%。

  流光溢彩 點亮公園城市

  除了精彩活動以外,各大公園裏也設置各種大型燈組和沿途亮化,重點突出中國年、成都味,將煙火成都、幸福成都夜景形象和夜遊經濟相結合,吸引市民、遊客互動參與。環城生態公園組織“點亮幸福公園城市”新春燈展,在桂溪生態公園、中和濕地公園等14個園區設置新春集市和18組新春綵燈。為新春增加節日氛圍,為市民送去視覺盛宴和靚麗的拍照景觀。

這個春節 成都“公園綠道遊”加速回暖_fororder_未標題-4

中國成都光影藝術季 供圖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

  持續到2月28日的中國成都光影藝術季,目前正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舉行,為市民提供一場藝術盛宴,打造出一個適合全家各年齡段的全新消費場所。(文 李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