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蒼溪:紮實開展2023年農民工“點對點”專車返崗行動
2023-01-31 14:4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月29日,由廣元市蒼溪縣農民工服務中心組織的2023年春風行動農民工“點對點”專車返崗行動,在廣元市蒼溪縣汽車客運站停車場舉行。

  春節假期剛過,農民工朋友陸續踏上返程返崗旅途。蒼溪縣主動與省內外用工企業精準對接,統籌組織各方力量積極參與,開展“點對點、一站式”對接服務,助力農民工平安外出、便捷返崗,開啟新一年工作,幫助企業儘快復工復産。

  蒼溪縣農民工服務中心副主任趙小峰介紹,本次組織返崗專車兩輛,是2023年春節蒼溪縣開行的首趟農民工“點對點”返崗專車,終點站為浙江寧波、廣東中山。同時,他們還為農民工朋友準備了速食麵、勞保手套、毛巾、礦泉水等物資。

  蒼溪歷來是勞務輸出大縣,全縣常年有24.2萬名農民工在外務工。該縣每年摸排農民工動態信息,制定專項方案,組織勞務工作站、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經紀人等積極參與,“點對點”送農民工返崗,實現“出門進車站、下車進廠門”。

  據悉,該縣還推出農民工返崗免費公交車服務,公交車可直達蒼溪火車站、客運站。該活動自正月初三開始,每天8輛公交車從上午8點到下午5點滾動發車,實現汽車站和火車站的順利接駁。

  “自春運以來,公司設置農民工專用窗口,有志願者引導農民工購票、乘車。同時,公司還提供送薑湯、送熱水等服務,確保農民工兄弟朋友舒心、平安返崗。”四川廣運集團蒼溪有限公司李小均介紹,1月24日以來,該公司已發車20個班次,發送農民工980余人次。

  據了解,截至目前,蒼溪縣累計發送農民工返崗專車34輛,目的地覆蓋廣東、福建、浙江、上海以及西北等地,累計發送48次農民工免費返崗服務公交車直達蒼溪火車站,助力3000余名外出農民工有序返崗。(文 王韜 徐咏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