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攀新高 德陽中江縣“狀元魁·登高會”火熱舉辦
2023-01-31 16:5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新年步步高,節節向上攀”,1月30日上午,德陽市中江縣2023年“狀元魁·登高會”活動在魁山公園掀起熱潮。“狀元奪魁”新春登山、“才高八斗”猜燈謎、“魁閣攬勝”祈福觀景、“狀元放歌”百姓舞臺等傳統活動,吸引不少市民參與。大家滿懷期待,登高許下新年新願。

新年攀新高 德陽中江縣“狀元魁·登高會”火熱舉辦_fororder_登高出發

登高出發 攝影 劉芷萌

  上午9時,參加登高的隊伍齊聚中江縣魁山公園南廣場。系列準備工作完成後,隨著一聲令下,大家依次出發,紛紛邁開矯健的步伐,向著活動終點——魁山閣廣場進發。市民笑容燦爛,沿著環境優美、生態怡人的魁山一路向上,盡享運動健身與傳統文化于一體的新春民俗活動。

新年攀新高 德陽中江縣“狀元魁·登高會”火熱舉辦_fororder_登高祈福

登高祈福 攝影 劉芷萌

  在山間的“燈謎競猜區”,火紅的燈籠和燈謎彩條迎風飄揚,給新春增添紅紅火火的色彩,使往來市民切身感受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魅力。

新年攀新高 德陽中江縣“狀元魁·登高會”火熱舉辦_fororder_載歌載舞

載歌載舞 攝影 劉芷萌

  新春登高不僅是一種健康的運動形式,也有著“新年登高步步高”的美好寓意,魁山山頂的魁山閣也悄然為大家打開大門。參加“狀元奪魁”新春登山活動的市民,在魁山閣廣場依次進行抽獎,由此産生的40名幸運選手,獲得進入魁山閣祈福留念的機會。“家人身體健康”“成功上岸”“心想事成、天天開心”……一個個美好的心願留在魁山閣頂。

新年攀新高 德陽中江縣“狀元魁·登高會”火熱舉辦_fororder_樂猜燈謎

樂猜燈謎 攝影 劉芷萌

  市民周莉在登高活動中喜得“狀元”,成為進入魁山閣祈福留念的“第一人”。“這是一個好兆頭,也是一個好的開始。祝願我的家人和朋友們在新的一年裏身體健康、平平安安,也祝願家鄉中江發展得越來越好!”周莉激動地説道。

新年攀新高 德陽中江縣“狀元魁·登高會”火熱舉辦_fororder_魁山閣

魁山閣 攝影 劉芷萌

  活動中,屬於百姓的舞臺也在魁山閣廣場熱鬧開演,市民不僅能登上舞臺放聲歌唱,還能獲得新年小禮品,大家齊聚一堂載歌載舞,現場氛圍喜慶熱烈。

新年攀新高 德陽中江縣“狀元魁·登高會”火熱舉辦_fororder_百姓舞臺

百姓舞臺 攝影 劉芷萌

  市民賈素建此次是帶著自己的孫兒來參加活動的,在熱鬧的氣氛中樂開了花。“這次帶孫兒過來感受一下,教會他一步步登頂,才能取得成功。這場專為百姓而辦的活動,既豐富又熱鬧,辦得非常好!”賈素建説道。

新年攀新高 德陽中江縣“狀元魁·登高會”火熱舉辦_fororder_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攝影 劉芷萌

  此次活動進一步營造了中江縣全民健身的濃厚氛圍,豐富了廣大群眾的節日生活,讓大家在“文化盛宴”中共享文化發展成果,並以飽滿的激情和昂揚的鬥志奮進新生活。(文 劉芷萌 梁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