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節期間 德陽全市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2023-01-31 14:42:18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轉載)2023年春節期間 德陽全市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2023年春節期間,德陽全市公安機關啟動高等級勤務,全面落實各項安保工作措施,全力以赴“防風險、保穩定、護安寧”,全市公安民輔警全員上崗堅守,用辛勤付出守護萬家燈火。節日期間,全市未發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和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治安大局平穩有序,為全市人民歡度新春佳節營造了平安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

(轉載)2023年春節期間 德陽全市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強化社會面整體防控,力保群眾平安過節。春節期間,全市公安機關深入推進“旌城護安”專項行動,集中力量和資源搭建專班,實行掛牌包案、督辦盯案,持續不斷向入室盜竊、扒竊、涉車等突出侵財犯罪發起淩厲攻勢,全力守護歲末年初人民群眾財産安全。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市共破獲侵財案件133件,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213人。節日期間,德陽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余文傑坐鎮聯合指揮部,實時調度社會面治安態勢,多次組織相關部門實地踏勘重大群眾性活動現場,強化各類安全隱患預判預警預防和快速處置。嚴格落實公安武警聯勤聯防巡邏機制,全面開展主城區網格化三級巡防,全市每日投入警力1509人、編成266個巡組,最大力度提升街面見警率和管事率,累計盤查人員8287人次,車輛6386台次,救助群眾402起。春節期間,全市共接群眾有效報警2310起,同比下降21.08%,調解各類糾紛193起。加強公共安全監管,有效管控煙花爆竹等危爆物品,整改安全隱患263處,圍繞“平安返鄉”“歡度春節”“安全回程”三個階段,強化源頭管理和疏導保暢,嚴厲查處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累計查處違法車輛6613輛,查獲酒駕229起,醉駕12起,節日期間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暢通。

(轉載)2023年春節期間 德陽全市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突出大型活動安保,讓群眾樂享佳節。春節期間,圓滿完成除夕夜群眾自發祈福祭祀及廣漢、什邡新春巡遊等29場千人以上大型活動安保,有力保障萬無一失。針對第十四屆德陽金螺灣公園燈會和中國和海迎春非遺大廟會等大型群眾性活動安保工作,成立現場安全監管、交通安全、案事件處置、應急響應等九個工作組,累計投入4100余名安保力量,全面做好秩序維護、交通保障、治安巡防等各項安保工作,有力保障了20萬餘名遊客安全遊玩。

(轉載)2023年春節期間 德陽全市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暢通便民通道,公安服務“不打烊”。設置專門窗口,全市公安政務服務窗口實行AB崗,增設外出和返鄉人員急辦事項綠色通道窗口22個,辦理服務事項965件次;開通自助辦理,在主城區火車站、萬達廣場、文廟廣場等人員密集區,設置自助辦理區8個,配置自助設備18台,方便群眾自助辦理臨時身份證明、部分交管業務等;暢通網上辦理,採用“12123”APP受理駕駛證、違法處理、學習教育等網辦業務683件,接受預約電話和諮詢電話56個,最大限度服務群眾辦證需求。(供稿 德陽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