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旺蒼縣總工會:念好“五字訣” 推進“縣級工會加強年”工作走深走實
2023-01-31 15:04: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自“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開展以來,廣元市旺蒼縣總工會認真按照中華全國總工會、四川省總工會和廣元市總工會相關部署要求,圍繞“五強”目標,以釘釘子的精神真抓實幹、務實篤行,“高、硬、優、嚴、實”推進“縣級工會加強年”工作走深走實。

  以更高的站位扛起“工會擔當”

  旺蒼縣召開全縣工會系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旺蒼縣工會系統落地生根;選配勞模工匠宣講團開展線上線下宣講11場,覆蓋職工1萬餘人;構建大宣傳工作格局,新聞信息上稿量連續4個季度排列全縣前三,連續2年排列全市工會系統第一,位列全省工會信息直報點第一方陣。

  以更硬的標準拓展“工會功能”

  旺蒼縣出臺《旺蒼縣工會幹部教育培訓五年規劃》《旺蒼縣工會幹部(社會化工會工作者)綜合目標考核辦法》,創新“重點建、行業建、兜底建”組建模式,2022年,新建新就業形態工會45家,入會7600余人,曾宏被四川省總工會表彰為四川省“最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以更優的服務提供“工會溫暖”

  旺蒼縣推動職工服務中心賦能增效試點項目落地落實,職工服務中心大廳已完成規劃,紅城司機之家即將建成,商業街商圈勞動者服務站將投入使用,新建戶外勞動者站點17個;加快推進智慧工會建設,持續打造“兩微一網一抖”服務職工新矩陣,依託抖音舉辦川工帶川貨“國慶假日樂”“會員享實惠”直播帶貨活動7場次。

  以更嚴的作風樹好“工會形象”

  旺蒼縣堅持黨建帶工建,牽頭組織召開縣政府與群團組織聯席會議,研究解決工青婦等群團組織議題11個;持續做靚“三方駐會”辦案機制,辦理典型維權案例7件,幫助解決拖欠工資、工傷工亡賠償金等近265萬元;制定《領導幹部包片聯繫服務基層制度》,真正打通服務基層“最後一公里”;推動巡察整改落地見效,修訂完善《“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等22個。

  以更實的舉措展現“工會作為”

  旺蒼縣全年返還工會經費198萬元,減免承租商戶租金12萬元,發放促進消費復蘇消費券236萬元,鼓勵基層工會採購本縣農副産品765萬元;建優建強縣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打造基於區塊鏈與感測器技術在獼猴桃全産業鏈應用公共技術服務平臺”被納入全省十大人才項目;做靚“四季送”幫扶品牌,“兩節”看望慰問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群體2000余人,春節發送首趟農民工返崗專車被央視關注報道。

  旺蒼縣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縣總工會將主動作為,創造性開展工作,以加強黨的建設、健全組織體系為關鍵,以完善制度機制為抓手,推動“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走深走實,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工會力量。(文 董揚 唐福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