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人氣旺! “復興號”為西昌文旅復蘇注入強勁活力
2023-01-31 21:0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2023年1月31日,春運第24天,國際在線四川頻道新春走基層第二站走進涼山彝族自治州。8時05分,由成都南發車開往西昌西的C57復興號動車上熱鬧不已,車廂內座無虛席,四川話、上海話、廣東話此起彼伏,來自五湖四海的旅客在這個冬天選擇前往同一個溫暖的目的地——“太陽城”西昌。

新春走基層|人氣旺! “復興號”為西昌文旅復蘇注入強勁活力_fororder_未標題-1

“復興號”列車從成都南站出發 攝影 廖宇

新春走基層|人氣旺! “復興號”為西昌文旅復蘇注入強勁活力_fororder_未標題-2

西昌西站客流量大 攝影 廖宇

新春走基層|人氣旺! “復興號”為西昌文旅復蘇注入強勁活力_fororder_未標題-3

旅客與“復興號”合影留念 攝影 廖宇

  從“哐哐響 進站慢”到“3小時飛馳”

  “西昌成為我的冬季旅遊首站”

  7號車廂裏的江女士在動車快臨近西昌西站時接到旅行社的接車電話。趁著12歲的女兒寒假結束前,她們特地報了西昌三日遊旅行團,本次行程中,她最期待的是去螺髻山。“聽説有了復興號,所以今年專門選擇到西昌旅行,帶孩子來曬一曬太陽。”據江女士介紹,這是她第三次去西昌旅遊,前兩次是去攀西地區,途經西昌。疫情防控放開後,今年冬季旅遊第一站便選擇了西昌。

新春走基層|人氣旺! “復興號”為西昌文旅復蘇注入強勁活力_fororder_未標題-4

江女士與女兒在“復興號”上合影 攝影 楊雯涵

  2022年12月26日,新成昆鐵路全線通車運營,西昌和成都實現“雙向奔赴”,旅行時間由10多個小時縮短至3小時。江女士對此感受頗深:“四五年前,我帶女兒第一次坐綠皮火車去涼山,女兒對‘哐哐響 進站慢’的綠皮火車印象深刻。這次乘坐動車時間更短了,舒適感也很好,以後肯定還會常坐。”

  有了“復興號”帶來“人氣旺”

  “這個春節西昌很火爆”

  截至1月29日數據,春節期間,西昌西站累計到達旅客7.53萬人次,發送旅客6.93萬人次,平均每日有1.07萬人次的旅客乘坐動車到達西昌,開啟冬季陽光之旅。

新春走基層|人氣旺! “復興號”為西昌文旅復蘇注入強勁活力_fororder_未標題-5

西昌西站 攝影 廖宇

新春走基層|人氣旺! “復興號”為西昌文旅復蘇注入強勁活力_fororder_未標題-6

西昌西站出站口外人流涌動 攝影 廖宇

  1月31日11時,西昌天氣晴朗,西昌西站出站口外人流涌動,旅遊、求學、返工……下了動車後,大家都匆匆忙忙奔赴各自的終點。

  “高鐵大道堵上了,大家儘量走北環路。”開網約車的譚師傅在群裏告知其他司機實時路況。“今年是自我來西昌後感受到的最火爆的春節。”譚師傅表示,自己17歲時便從老家廣安到西昌尋找工作機會。今年春節期間,他也迎來了事業高峰。“動車開進了大涼山,給西昌帶來更多的人氣。隨著遊客不斷增多,我明顯感受到接單量源源不斷,荷包也隨之鼓起來了。”譚師傅精煉地總結説,“人氣旺,事事旺。”

  隨著新成昆鐵路全線通車,涼山正式進入“動車新時代”,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涼山的宏偉圖景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和西昌熱情耀眼的陽光一般,動車的開通,給涼山帶來無限活力,西昌的文旅市場也呈現“暖意”,遊客“井噴式”增長。文旅強勁復蘇,提振了像譚師傅這樣的網約車司機的信心,同時也給廣大文旅行業從業者帶來了新機遇。(文 廖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