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高新:6個項目列入四川省重點項目名單
2023-01-31 17:19: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日前,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公佈了2023年四川省重點項目名單,涵蓋新開工項目236個,續建項目464個,涉及自貢的共有30個項目。其中,自貢高新區長盈精密輕量化材料及精密結構件生産基地、四川天均電池包精密結構件生産基地等6個項目被列為省重點建設項目,總投資126.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8.5億元,其中續建項目3個,新開工項目3個,涵蓋産業發展、基礎設施、社會事業3個領域,入選項目個數位居自貢全市區縣第一。

自貢高新:6個項目列入四川省重點項目名單_fororder_1長盈精密輕量化材料及精密結構件生産基地項目(供圖-自貢高新區管委會)

長盈精密輕量化材料及精密結構件生産基地項目 供圖 自貢高新區管委會

  長盈精密輕量化材料及精密結構件生産基地項目位於自貢市板倉工業園,項目規劃用地477畝,建設廠房約18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1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億元。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西南地區新能源汽車的産業鏈格局,助推四川在川南的産業集群,提升自貢在新能源汽車等産業領域中的話語權,對新能源在自貢高新區佈局發展有明顯的促進效應。

自貢高新:6個項目列入四川省重點項目名單_fororder_2四川天均電池包精密結構件生産基地項目(供圖-自貢高新區管委會)

四川天均電池包精密結構件生産基地項目 供圖 自貢高新區管委會

  四川天均電池包精密結構件生産基地項目位於自貢市板倉工業園東區,沙坪南北幹道西側。項目佔地148畝,計劃總投資1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億元,主要建設廠房約7.5萬平方米和動力電池包精密結構件生産基地,包括15條電池箱體智慧製造生産線、3條動力電池熱管理系統生産線、2條步進式電泳線和2條噴粉線。項目建成後,形成年産80萬件動力電池包箱體和80萬套動力電池熱管理系統的生産能力。

自貢高新:6個項目列入四川省重點項目名單_fororder_3自貢5G創新應用産業園項目(供圖-自貢高新區管委會)

自貢5G創新應用産業園項目 供圖 自貢高新區管委會

  自貢5G創新應用産業園項目位於自貢高新區臥龍湖片區自貢市外國語學校東側,G348南側,計劃總投資1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億元,主要建設5G智慧大廈、輔樓A、輔樓B、孵化中心、數據機房、IDC機房、工業互聯網創新中心、數據中心、5G研發中心。項目建成後不僅能推動自貢市工業企業、服務業企業與5G技術的創新應用深度融合,還能為川南區域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實現數字經濟高速發展奠定基礎。

自貢高新:6個項目列入四川省重點項目名單_fororder_4自貢市第四人民醫院醫療中心項目(供圖-自貢高新區管委會)

自貢市第四人民醫院醫療中心項目 供圖 自貢高新區管委會

  自貢市第四人民醫院醫療中心項目位於自貢市南湖生態城核心地段,南湖生態城高峰公園旁,總投資23.5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億元,佔地面積163.68畝,包括突發公共事件緊急醫學救援中心、川南平戰結合醫療救治基地、川南危急重症診療中心3部分。該項目是以先進的“第五代醫院”理念進行打造,建設空地一體化航空救援基地、“平疫結合”可轉換病區、急診急救、婦兒、綜合醫療等區域。項目建成後,將成為綜合醫療能力強、專科專業優、技術水準高、服務品質好、院區環境美的“川南區域醫療中心”。

  下一步,自貢高新區將繼續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錨定目標,全力以赴,對照計劃安排和節點要求,做好項目跟蹤,切實解決項目推進中的難點堵點問題,加快推進項目落地、建成、達産,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活力。(文 趙麗 楊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