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區14個重大項目開工建設 總投資134.13億元
2023-02-06 17:50: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2月6日,成都市2023年一季度“三個做優做強”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新都分會場活動舉行。活動現場,新都區共啟動重大建設項目14個,總投資134.13億元。

  本次啟動的重大建設項目在做優做強基本功能方面8個,總投資25.57億元。項目建成後,將新增學位數11700個、糧食倉容量3.9萬噸、輸水管線10公里,改造16個老舊小區、建設3條道路,將促進公服供給更加優質均衡,不斷提升新都人口吸引力和承載力。

  在做優做強核心功能方面,新都實施重大産業化項目4個,總投資105億元,涉及航空發動機零部件、先進製造業領域,將為新都打造高品質發展的動力引擎和新的增長極;做優做強特色項目2個,總投資3.56億元,項目建成後,將打造新的消費場景,提升城市宜居品質。這將為新都區實現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推動城市內涵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三個做優做強”是成都市委統攬全局、站高謀遠作出的重大部署,對優化城市功能支撐、重塑城市空間格局、提升城市位勢能級的意義十分重大。本次活動是新都區貫徹成都市委、市政府“三個做優做強”戰略部署、奮力實現一季度經濟“開門紅”的堅定行動,也是新都區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提振投資信心、大力推進“一心三區”建設的重要舉措。

  下一步,成都新都區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三個做優做強”部署,牢牢把握“一心三區”戰略重點,以滿足常住人口需求為導向補齊基本功能,以智慧製造先行區、成北消費活力區和天府糧倉精品區為重點強化核心功能,以川派美食、時尚運動為主題突出特色功能,持續推動天府動力源(新都片區)等重點片區建設,努力在服務“國之大者”“省之大計”“市之大事”中實現更高層次、更高品質的發展。(文 張運瑋 魏國薪 包瑞雪 劉正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