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簡陽29個項目開工 總投資101.6億元
2023-02-06 17:5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2月6日,簡陽市在成都空天産業功能區舉行2023年一季度“三個做優做強”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

  本次開工的29個項目總投資101.6億元,涵蓋重點産業、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多個領域。其中,做優做強基礎功能的項目10個,總投資40.6億元;核心功能項目17個,總投資55.3億元;特色功能項目2個,總投資5.7億元。這些項目的開工建設,將進一步促進簡陽市産業結構優化、基礎設施改善、城市形象提升,為實現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起步就是衝刺 | 四川簡陽:總投資101.6億元!29個項目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6175202

活動現場 供圖 簡陽市融媒體中心

  在做強基礎功能項目方面,簡陽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項目啟動。該項目將建設智慧簡陽運行管理中心信息系統基礎設施建設和集成、物聯感知平臺、智慧安防小區、食堂安全監管平臺、污染源在線視頻監控平臺、互聯網醫院、智慧防汛、智慧交通等項目,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在核心功能項目方面,港通公司智慧醫療裝備生産基地項目備受關注。該項目將建設廠房、綜合辦公樓、技術中心、實驗室、試製車間、倉儲中心及其他配套設施等,總建築面積約12.5萬平方米。電商物流是簡陽的特色産業之一。此次啟動的申通自動化分揀提升項目將增設全自動化分揀線,引入大型智慧化自動分揀設備,提升分揀處理産能,提高分撥效率,助力簡陽電商物流産業的聚集壯大。

起步就是衝刺 | 四川簡陽:總投資101.6億元!29個項目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6175206

活動現場 供圖 簡陽市融媒體中心

  “2022年以來,全市上下統籌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把項目招引促建攻堅作為經濟工作的主戰場,全年簽約引進重大産業化項目27個,總投資339億元。”簡陽市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我們將錨定‘五個新簡陽’,建設現代化成都東部區域中心城市目標定位,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的理念,大力實施項目策劃包裝‘曬比拼超’行動,加快謀劃包裝一批補短板、增後勁、利長遠的重大項目,健全完善重大項目分層分類分級協調機制和‘周督查、月調度、季盤點’工作方法,堅持要素跟著項目走,發揮重點項目建設專班作用,為簡陽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支撐。”

  據悉,2023年,簡陽力爭新簽約引進高能級重大項目9個、産業鏈關鍵配套項目7個,推動貝特爾先進結構與高分子複合材料研發、智慧製造基地等130個項目開工建設,立昂雲數據等50個項目加快建設,頤海食品等54個項目竣工投用,全年完成固定資産投資413億元以上。(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