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區興隆湖上演“萬人鬧元宵”
2023-02-06 17:53: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2月5日,“興隆湖元宵節·萬人鬧元宵”活動在成都天府新區西博城北廣場舉行。活動現場以“口”字為中心設置表演區域,並搭建城市建設者代表、城市先進模範代表、城市見證者代表、市民遊客代表四條路線,寓意四海一家、家國同心。

成都天府新區興隆湖上演萬人鬧元宵_fororder_興隆湖萬人鬧元宵-供圖-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

興隆湖萬人鬧元宵 供圖 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

  當日上午,已有市民早早到西博城北廣場。不少市民遊客選擇在美食區逛吃,親手玩一次三大炮、看手藝人表演捏面人或者看創吉尼斯紀錄的手工細面,還有一些市民遊客則去到圍爐區域和家人們抓住這個冬天的尾巴,一起體驗圍爐煮茶的溫馨氛圍。而最受孩子們歡迎的莫過於廣場上的自由趣味運動區,同時室外的足球、籃球運動場地為市民遊客提供運動健身場地。

成都天府新區興隆湖上演萬人鬧元宵_fororder_“賴湯圓”非遺傳承人現場手工製作湯圓-供圖-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

“賴湯圓”非遺傳承人現場製作湯圓 供圖 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

  下午,“興隆湖元宵節·萬人鬧元宵”活動在市民秧歌歌舞表演的熱鬧氛圍中正式開始。其中,重頭戲莫過於“做元宵、吃元宵、鬧元宵”活動,大人小孩圍成一團,親手將餡料包進白白的麵糰裏,煮進超大的鍋中,再品嘗親手製作的美味。不僅僅是包湯圓,現場還舉行了限時製作元宵、最小元宵、最圓元宵趣味大比拼等活動,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成都天府新區興隆湖上演萬人鬧元宵_fororder_市民現場體驗包湯圓-供圖-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

市民現場體驗包湯圓 供圖 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

  值得一提的是,在元宵展示區域還邀請了本土老字號“賴湯圓”非遺傳承人進行現場手工製作湯圓。市民不僅能看到傳統製作技藝展示,還能品嘗地道的成都味道。

成都天府新區興隆湖上演萬人鬧元宵_fororder_舞火龍打鐵水錶演-供圖-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

舞火龍打鐵水錶演 供圖 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

  同時進行的還有開心麻花即興喜劇表演和興隆湖音樂節簽約民謠歌手專場,兩大舞臺都精彩紛呈、熱鬧非凡。此外,市民遊客還能在附近看到漢服秀表演、川劇變臉吐火表演以及巡遊的四大才子踩高蹺,一片龍騰虎躍、平安喜樂的繁榮景象。

  等到夜幕降臨,最受歡迎的非遺舞火龍打鐵水錶演終於登場。一點火光點亮了西博城的夜,然後變成千樹萬樹,照亮整個夜空。來自黃龍溪火龍隊的舞龍隊穿梭其中,市民遊客紛紛舉起手機記錄這短暫又絢爛的時刻。歌舞歡騰,元宵之夜的熱烈氛圍也被推往高潮。(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