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約322億元 成都市錦江區重點推進36個重大項目開工
2023-02-07 11:1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2月6日,成都市錦江區一季度“三個做優做強”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活動在白鷺灣科技生態園二期項目現場舉行,以“起步衝刺、開局爭先”的精氣神,全力以赴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

  據悉,一季度,成都錦江區重點推進重大項目36個,總投資約322億元,年度投資約60億元。其中,核心功能項目7個,總投資約121億元;特色功能項目10個,總投資約87億元;基本功能項目19個,總投資約114億元。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成都錦江區共策劃儲備項目294個,總投資約2000億元,納入2023年計劃實施的重點項目208個,總投資1176億元,年計劃投資167億元。

總投資約322億元 成都市錦江區重點推進36個重大項目開工_fororder_未標題-1

白鷺灣科技生態園二期項目A159、165合宗地塊效果圖 供圖 成都市錦江區委宣傳部

  本次現場推進活動所在地——白鷺灣生態科技園二期,是成都錦江區人民政府與深投控、成都産業集團合作開發項目,計劃總投資28.8億元,旨在打造成都國家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示範園區,成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與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聯動的示範項目。項目建成後,將助推人工智能關聯産業匯聚成勢,助力錦江軟體園“再建一個産業錦江”。

  此次啟動的36個重大項目,既涵蓋人工智能、特色醫養等核心、特色、基礎功能項目,也包括智慧交通都市工業等現代産業項目,通過集群化打造,推動人城産融合,全力推進平臺級樞紐型生態性項目建設,實現“三個做優做強”戰略部署在錦江區加快突破、見效成勢。在項目現場,成都錦江區還面向社會公開發佈《錦江投資項目機會清單》,共推出建設類項目47個,總投資124.2億元;土地推介項目15個,出讓土地面積約551畝。

  活動中,成都市興錦白鷺灣建設開發有限公司、中國聯通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等項目業主代表表達對投資錦江、深耕錦江的信心。在機械鳴笛聲中,成都錦江區如火如荼地開啟2023年“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的序幕。

  下一步,成都錦江區將緊抓時代機遇,圍繞“三個做優做強”、産業建圈強鏈、“四大結構”優化調整等重大部署,堅持以重點片區開闢投資新戰場,以項目集群拓展投資新增量,不斷加強包裝策劃、項目招引、開工促建等重點工作,強化項目資源要素配置,提供項目全生命週期服務,高品質建設“品位錦江·幸福城區”。(文 龐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