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成都工匠”評選命名活動啟動
2023-02-08 17:42:49來源:成都日報錦觀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2月7日,小錦了解到,成都市總工會近日啟動2023年“成都工匠”評選命名活動,以實際行動貫徹成都人才戰略,不斷鞏固拓展“成都工匠”全鏈條工作體系,在全社會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良好風尚。

(轉載)2023年“成都工匠”評選命名活動啟動

  一、評選對象

  在成都重點發展的五大先進製造業和五大新興服務業中,評選具有工藝專長、掌握高超技能,技藝精湛、精益求精、嚴謹細緻、專業敬業,長期堅守在生産服務一線崗位,並在本領域、行業內具有較高公認度和示範引領作用的産業工人代表。

  二、評選辦法

  “成都工匠”評選條件、評選流程和管理機制,嚴格按照《“成都工匠”評選管理辦法》施行。評選活動按照推薦申報、資格審核、專家評審、審批、社會公示等環節實施。

  階段一:2月上旬,推薦申報和資格審核

  1.單位申報

  (1)單位推薦。企事業單位工會負責組織開展,擇優推薦,指導被推薦人填寫《“成都工匠”推薦審批表》,並報至工會關係所屬區(市)縣總工會(辦事處)或成都市相關産業工會。

  (2)資格審核。區(市)縣總工會(辦事處)或市産業工會負責對申報對象進行初審,擇優推薦,在本區域(本産業)和被推薦人選所在單位對擬推薦人選公示3個工作日無異議後,報至市總工會進行資格復核。

  2.個人申報

  個人申報需如實填寫《“成都工匠”推薦審批表》報至工作單位所在區(市)縣總工會(辦事處)或市産業工會進行初審,按照單位申報流程完成資格審核和公示。公示無異議後,由區(市)縣總工會(辦事處)或市産業工會將其與單位申報人選一併推薦。市總工會對個人申報人員進行資格復核。

  3.申報材料

  單位推薦和個人申報須準備相關材料,主要包括“成都工匠”推薦審批表,勞動合同、近半年社保繳費記錄等就業證明,身份證、職稱或技術等級證明材料、所在單位統一信用代碼證等基礎信息,有代表性的專利、獎勵、榮譽稱號、成果和論著等證明材料及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階段二:3月上旬,專家評審和審議

  成立2023年“成都工匠”專家評審委員會,明確評審要求和評分細則,由評審專家從工匠精神、精湛技藝、創新能力、領軍作用、突出貢獻等方面進行評審。

  階段三:4月中旬,社會公示

  通過網絡、報紙等媒體對《2023年“成都工匠”候選人員名單》進行社會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階段四:4月下旬,審批及命名

  2023年“成都工匠”候選人員名單及信息按規定程式經審批後,將以市委、市政府名義命名2023年“成都工匠”。

  三、評選要求

  按照2023年“成都工匠”評選命名活動的有關要求,全市各級工會應推選具有工藝專長、掌握高超技能、體現領軍作用、作出突出貢獻的技能人才;各級工會須健全工作機制,採取有力措施,嚴格選樹標準,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切實做好“成都工匠”人選推薦工作。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李世芳 圖片 成都市總工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