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區2022年凈增高新技術企業數超1000家 超六成為首次認定
2023-02-08 13:4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年來,成都高新區聚焦打造“鏈主企業+公共平臺+仲介機構+産投基金+領軍人才”集聚共生的産業生態體系,出臺引導支持政策,不斷提升高新技術企業服務質效,推動高新技術企業進一步發揮在全區高品質發展中的引領作用。

成都高新區2022年凈增高新技術企業數超1000家 超六成為首次認定_fororder_成都高新區-供圖-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成都高新區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據成都高新區科技創新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成都高新區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申報數突破2000家,達到2253家,增長54%;同時,凈增高新技術企業超過1000家,創下歷史新高,全區有效高新技術企業總數突破4000家,達到4320余家,增長30.4%。其中,凈增高新技術企業裏有超六成企業為首次認定。

  2022年以來,成都高新區全面梳理區內科技型中小企業和梯度培育企業非高新技術企業名單,鎖定種子期雛鷹企業、瞪羚企業和獨角獸(潛在)企業中的非高新技術企業,強化跟蹤服務與宣傳引導,開展“線上+線下”培訓40多場次、參訓企業達2000多家次,引導科技型中小企業、梯度培育企業向高新技術企業轉型。這樣的“一對一”輔導對企業成功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提供了極大助力。

成都高新區2022年凈增高新技術企業數超1000家 超六成為首次認定_fororder_成都高新區科技金融大廈-供圖-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成都高新區科技金融大廈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除了科技型中小企業、梯度培育企業,在全區高新技術企業名單中也不乏眾多知名規模以上企業,如成都京東方光電科技、騰訊科技、業成科技等。據統計,從企業營收分析,2022年,成都高新區成功推動75家規模以上企業首次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較2021年增加27家,創歷史新高。規模以上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到850余家,其中,百億級高新技術企業5家,營收超10億元高新技術企業47家,營收超1億元高新技術企業338家,上市高新技術企業33家。此外,還有69家高新技術企業獲得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殊榮,佔全區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總數的98.6%。

  成都高新區科技創新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高新區針對規模以上企業推出大企業服務專員、“規模以上企業高企化”攻堅活動等不同“服務包”。通過“規模以上企業高企化”攻堅走訪,成都高新區將區內45家規模以上非高新技術企業確定為未來2年至3年培育攻堅對象,重點解決知識産權、研發投入佔比等核心問題;將60余家規模以上非高新技術企業納入中長期促進對象,推動企業爭取總部支持、加強區域研發佈局。

  下一步,成都高新區將聚焦“PI—IP—IPO”創新鏈,深入實施“十大行動計劃”,進一步完善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工作體系,深入孵化器、街道開展高新技術企業培育輔導,力爭2023年實現全區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到4900家,助力區域加快建設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區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