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州雷波縣:“兩新”領域基層黨建工作邁上新臺階
2023-02-10 17:04: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迅速貫徹落實涼山州雷波縣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2022年度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精神,聚焦2022年度“兩新”黨建重點展示成果、查找不足、傳導壓力,研究部署2023年度“兩新”黨建工作,2月8日,雷波縣召開2022年度“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縣委組織部副部長、黨建辦主任、“兩新”工委書記唐登勝主持會議並講話,各“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兩新”黨建工作指導員、“兩新”工委成員單位分管領導參加會議。

  會上,四川新洋豐肥業有限公司、海龍寺孟獲殿開發協會、雷波縣水電綜合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雷波合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4個黨支部書記作現場述職,其他黨組織書記作書面述職。

  會議指出,2022年,縣委“兩新”工委和各“兩新”組織黨組織聚焦黨建主題,持續深化“雙報到、雙評價”活動,深入開展“萬場微黨課進支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實現“兩個覆蓋”動態清零,“‘兩新’連萬村·黨建助振興”行動成效顯著,在各“兩新”組織黨組織發揮所長、齊心配合下,全縣“兩新”領域基層黨建工作邁上新臺階。

  會上,縣委“兩新”工委負責人結合平時調研掌握情況和現場述職情況,對述職對象抓“兩新”黨建工作進行依次點評,既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又指出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並對下一步“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提出具體的安排和部署。該負責人表示,要嚴格執行“兩新”組織決策科學、章程健全、制度落實,注重發揮“一個支部一座堡壘,一名黨員一面旗幟”的引領作用,把黨組織建設與自身發展結合起來,把黨的活動與生産經營管理結合起來,實現黨建工作與企業、協會發展“雙贏”;著力規範組織生活,嚴格落實好“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組織生活會、黨員民主評議、談心談話等黨的組織生活基本制度,著力引導黨員職工為“兩新”組織發展建言獻策、為推動重點任務聚合力量、為開展執業活動牽線搭橋;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基層黨建大格局中找準“兩新”黨建的“坐標係”,在各領域黨建有機統一中明晰“兩新”黨建的“路線圖”,繼續推進黨建帶群建工作,著力培育一批黨建帶群建示範點位,不斷提升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品質。

  述職評議會後,為進一步加強黨對“兩新”組織的領導,完善“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服務模式,提高黨建工作指導員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準,縣委“兩新”工委專職副書記黑其布日同志作2023年“兩新”領域黨務骨幹提能培訓,縣城鄉基層治理服務中心主任唐庭傑同志作黨建品牌創建專題培訓。本次培訓為黨建工作指導員明確工作職責,增強責任意識,拓寬業務知識,理清工作方法,為下一步指導“兩新”組織做好黨建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文 陳長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