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講述大熊貓文化 西華師範大學與國際在線共建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平臺
2023-03-24 17:0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廖宇):3月23日,西華師範大學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基地揭牌暨“世界你好 我是‘熊貓大學’西華師大”多語種網站上線儀式舉行。

  四川省委網信辦二級巡視員周黎明,南充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廖雪梅,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西華師範大學黨委書記王元君,黨委副書記、校長陳濤,黨委常委、副校長龍漢武、張澤鈞,黨委常委、宣傳部長周勇出席活動。西華師範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龍漢武與國際在線地方部副總監趙博簽署《共建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基地合作協議》。

向世界講述大熊貓文化 西華師範大學與國際在線共建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平臺_fororder_未標題-4

四川省委網信辦二級巡視員周黎明致辭 攝影 廖宇

  周黎明在致辭中表示,國寶大熊貓跨越國家、種族和語言的界限,深受各國人民的喜愛,是我國對外傳播的一張亮麗名片。西華師範大學與國際在線推動校媒合作,搭建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平臺是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具體實踐,對於宣傳保護、研究推廣大熊貓,講好四川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具有重要價值,希望雙方充分發揮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基地和多語種網站的作用,利用創新的表達方式和數字化手段,積極推動大熊貓研究保護,深刻闡釋熊貓文化背後的深層價值與內生動力,向海內外廣泛展現底蘊厚重、歷史悠久的巴蜀文化和蓬勃發展、充滿活力的四川。

向世界講述大熊貓文化 西華師範大學與國際在線共建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平臺_fororder_未標題-5

西華師範大學黨委書記王元君致辭 攝影 廖宇

  “保護好大熊貓、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揚大熊貓文化是社會各界共同的責任。”王元君在致辭中表示,此次西華師範大學與國際在線共建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平臺,將為促進大熊貓保護事業、傳播大熊貓文化提供新思路、新平臺,希望雙方緊密依託大熊貓資源和國際傳播優勢,把基地和平臺建設成為世界了解西華師範大學的重要窗口、提升四川和南充城市形象的重要平臺、加強大熊貓文化國際傳播的重要載體。

向世界講述大熊貓文化 西華師範大學與國際在線共建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平臺_fororder_未標題-6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 攝影 廖宇

  藏具林在致辭仲介紹,國際在線是首批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之一,是中國使用語種最多的國際化新媒體平臺,實現了全球覆蓋。他表示,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深受世界各國人民的喜愛,也是對外宣傳、交往的重要元素,西華師範大學在野生大熊貓保護科研事業上成果顯著,希望雙方通力協作、優勢互補,努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大熊貓學術研究與成果普及交流平臺,對外普及大熊貓知識,傳播大熊貓學術研究最新成果。

  同時,國際在線與西華師範大學將依託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基地,在國際傳播專業共建、國際傳播課程聯合開發、國際傳播人才培養、留學生品牌建設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向世界講述大熊貓文化 西華師範大學與國際在線共建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平臺_fororder_未標題-1

簽約現場 攝影 廖宇

向世界講述大熊貓文化 西華師範大學與國際在線共建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平臺_fororder_未標題-2

揭牌現場 攝影 廖宇

向世界講述大熊貓文化 西華師範大學與國際在線共建大熊貓網絡國際傳播平臺_fororder_未標題-3

多語種網站上線儀式 攝影 廖宇

  據悉,西華師範大學長期聚焦西南山地系統珍稀野生動植物資源生態保護,是野生大熊貓生態學領域開展研究最早、持續時間最長的高校,在大熊貓野生探尋、保護、教學科研、人才培育等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享有“熊貓大學”的美譽。由國際在線與西華師範大學共建的“世界你好 我是‘熊貓大學’西華師大”多語種網站,包含“熊貓動態”“熊貓故事”“熊貓百科”“熊貓智庫”“熊貓大學”“人與自然”等多個版塊,將通過中、英、韓三語向全球網友普及大熊貓知識,向全球介紹西華師範大學、四川在大熊貓及野生動物保護方面取得的成果,促進大熊貓保護學術交流與合作,向世界講好中國在生態環境保護與治理方面的故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