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市舉辦首屆“書香資陽·全民閱讀”大會
2023-04-24 14:34: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4月23日,資陽市首屆“書香資陽·全民閱讀”大會在樂至縣陳毅廣場正式開幕。資陽市委書記元方以視頻方式寄語廣大市民多讀書、讀好書。資陽市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周月霞出席活動並宣佈大會開幕。

  開幕式上,集體誦讀、歌曲演唱、舞蹈等節目依次展演,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並現場為2022年資陽市“閱讀榜樣”頒獎及為2022年資陽市“優秀閱讀品牌”授牌,同時“閱讀榜樣”宣讀全民閱讀倡議書等也一一開展,向廣大群眾發出閱讀“邀請”,進一步激發全民讀書熱情。

  據了解,近年來,資陽市堅持把全民閱讀作為全市宣傳思想文化事業的一項重要工程,以“蜀人原鄉·書香資陽”閱讀品牌為引領,廣泛開展各類閱讀活動,積極構建書香社會,全力打造書香資陽。

  資陽推出“移動圖書館”“農家書屋數字雲”“資陽文化旅遊雲閱讀”“農家書屋數字雲”等線上閱讀空間,建立電子閱報欄388個、縣級圖書館(分館)59個、智慧微型圖書館10處、農家(社區)書屋1229個、實體書店250余家,基本形成城市社區農村便捷文化圈。

  資陽舉辦“蜀人原鄉文化大講堂·名家講壇”,設立市民“閱讀銀行”,在省內首創“你選書·我買單”活動,激發廣大市民閱讀熱情;培育雁江區“蜀人原鄉·書香雁江”、安岳縣“書香安岳·安檸石光”、樂至縣“樂讀樂享·至行至遠”等縣域閱讀品牌;打造“做悅讀黨員·建書香機關”“書香政協·文潤資陽”“悅讀·女性讀書會”“青春心向黨·書香伴成長”等行業閱讀品牌,策劃開展“全民閱讀活動周”等系列閱讀活動。

  同時,資陽市還利用各類新媒體平臺進行宣傳推廣,不定期在電視專題節目開設《悅讀書苑》專欄,每週在微信公眾號“掌上資陽”推出《悅讀》專欄,每天在廣播電臺開設《樂享閱聽》直播專欄。近十年來,全市累計參與各類線上線下全民閱讀活動人員超900余萬人次。2022年,該市全民閱讀活動被中省級媒體刊載85篇、學習強國刊載100余篇,黨員幹部帶頭讀、青年學生從小讀、農民群眾自發讀、特殊群體樂意讀的全民閱讀風氣不斷深化。(文 徐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