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國】賞大明湖美景 品小院泉水泡茶 外國視頻博主打卡泉城濟南

2022-08-31 09:30: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銀平

  國際在線報道(王詩緣 黎萌):濟南因泉水眾多而聞名天下,擁有“七十二名泉”,是集“山、泉、湖、河、城”獨特風貌于一體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8月30日上午,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山東!”網絡國際傳播活動走進濟南,外國視頻博主參訪團首先來到大明湖,賞大明湖畔秋日美景,感受泉城秀麗風光,繼續黃河文化的精彩旅程。

  在天下第一泉風景區的大明湖超然樓廣場,外國視頻博主們觀賞了非遺展演。格魯吉亞視頻博主桃漫對木雕魯班枕饒有興趣,在了解到魯班枕的製作方法和它的一枕多能——還可以是一個木凳、一個高度可以調節的座椅扶手後,大為讚嘆。

賞大明湖美景 品小院泉水泡茶 外國視頻博主打卡泉城濟南_fororder_1

  格魯吉亞視頻博主桃漫(中)拍攝魯班枕 攝影 王詩緣

  隨後,視頻博主們登上超然樓,俯瞰朦朧薄霧中的大明湖。湖面水波盪漾,園內遊人悠然自得,微風徐來,不禁令人想起“水光山色與人親,説不盡、無限好”的詩句。走下超然樓,視頻博主們登上游船,前往趵突泉。

賞大明湖美景 品小院泉水泡茶 外國視頻博主打卡泉城濟南_fororder_2

 

  外國視頻博主登超然樓拍攝朦朧薄霧中的大明湖美景 攝影 李開龍

  清朝乾隆皇帝南巡時因趵突泉水泡茶味醇甘美,曾冊封它為“天下第一泉”,同時這也是最早見於古代文獻的濟南名泉。韓國視頻博主金大洙率先品嘗了趵突泉水後表示:“濟南的泉水很有名,今天我直接喝了趵突泉的泉水,感覺泉水甘甜可口。”巴基斯坦視頻博主嚴正平邊喝邊與記者分享他的感受:“趵突泉水很好喝,我把一整瓶都喝光了!”

賞大明湖美景 品小院泉水泡茶 外國視頻博主打卡泉城濟南_fororder_3 (3)

 

  外國視頻博主打卡濟南趵突泉 攝影 李開龍

  英國視頻博主傑森表示:“登上超然樓俯瞰大明湖的景觀感覺棒極了!濟南歷史和文化也讓我著迷。在趵突泉的三個泉涌邊,我拍了視頻,我把自己也放在了鏡頭裏,同時我有解説和介紹,希望能帶給我的粉絲們和我一樣的身臨其境的感受。”

  午餐時間,外國拍視頻博主們打卡鵲華居,品嘗正宗魯菜。韓國視頻博主金大洙表示:“魯菜很適合韓國人的口味,我吃出了熟悉的味道。”

  隨後,博主們來到聞名中外的歷史文化商業特色老街——曲水亭街,欣賞“家家泉水,戶戶垂楊”的濟南老街風貌,在各色文化小店前駐足,選購自己心儀的特色旅遊産品。來自印尼的視頻博主白家嘉和菲律賓的視頻博主李華健各自買了一幅鑲嵌在玻璃鏡框裏的剪紙。“這個很好看,我們自己也有做剪紙,但沒有這個好看。”説著他們從包裝袋裏拿出來給記者展示。原來,這兩位視頻博主目前都在福建廈門的華僑大學學習中文,課程裏就有中國文化體驗課,其中包括了剪紙藝術。“我們熱愛中華文化,買下這兩幅剪紙,是因為我們真得喜歡、也有實際感悟。”白家嘉開心地説。

賞大明湖美景 品小院泉水泡茶 外國視頻博主打卡泉城濟南_fororder_4

  視頻博主白家嘉(左)、李華健展示購買的剪紙 攝影 李開龍

  格魯吉亞視頻博主桃漫表示,她很喜歡曲水亭街這個地方:“看到老百姓就住在河邊,開著小小的店,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濟南的水很清,空氣很乾淨,文化悠久,讓我的體驗非常好。”

賞大明湖美景 品小院泉水泡茶 外國視頻博主打卡泉城濟南_fororder_5

  安哥拉視頻博主比特演示小時候在家鄉打井水的技巧 攝影 黎萌

  外國視頻博主們在位於芙蓉街的一戶泉水人家,吃著戶主剛剛從自家泉水井裏撈出來的涼西瓜,當了一回“吃瓜群眾”,並品嘗泉水泡茶,享受寧靜的午後時光。主人嫺熟的井中取水技巧引起視頻博主們的興趣,他們紛紛一試身手。安哥拉視頻博主比特倒扣著水桶,讓水桶自由落下扣到水面上,每次都能輕鬆打出滿滿一桶水,這一“技能”引來大家一陣點讚和好奇。

賞大明湖美景 品小院泉水泡茶 外國視頻博主打卡泉城濟南_fororder_6

  外國視頻博主在濟南方特東方神畫觀看節目表演 攝影 李開龍

  當天行程的最後一站,外國視頻博主們來到濟南方特東方神畫。這裡由民間音樂舞蹈區、民間戲曲區、雜技與競技區、民間節慶區、民間傳説區、神秘文化區、民間手工藝區和綜合項目區等八大主題區組成,是一個充滿傳奇故事的大型高科技主題樂園。在觀看了《孟姜女》等精彩紛呈的節目表演後,韓國視頻博主樸敍希表示:“《孟姜女》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我,它不僅能讓人感受到愛情的力量,更展現出了中國修建萬里長城的歷史,我會永遠記得這個故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