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國】 打卡泉城美景 體驗陶藝雕刻 外國視頻博主近距離感受龍山文化魅力

2022-09-01 10:58: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報道(王詩緣 黎萌):8月31日,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山東!”網絡國際傳播活動走進濟南,外國視頻博主參訪團登上雲鼎大廈,打卡凱賓斯基酒店空中大堂,一覽泉城東部CBD風光。“一下就到了,電梯好快!濟南的高樓也非常多,我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發展速度。”菲律賓視頻博主李華健説道。

【2022打卡中國】 體驗陶藝雕刻 外國視頻博主近距離體驗龍山文化_fororder_圖片1

外國視頻博主們打卡位於濟南高新區的雲鼎大廈 攝影 李開龍

  中秋將至,為了讓外國視頻博主們更好地感受中華傳統文化,酒店特地準備了多種口味的月餅,印度尼西亞視頻博主白家嘉品嘗月餅後開心地説:“我們在家鄉也吃月餅,因為是華裔,家裏至今保留著中國的傳統,中秋節吃月餅,過年貼春聯和福字。”

【2022打卡中國】 體驗陶藝雕刻 外國視頻博主近距離體驗龍山文化_fororder_圖片2

外國視頻博主在宏濟堂中醫藥文化産業園合影 攝影 李開龍

  下一站,外國視頻博主參訪團來到宏濟堂中醫藥文化産業園。擁有百年悠久歷史的宏濟堂是著名的中藥生産企業。參訪團參觀了國家級非遺中醫藥文化展示和藏膠閣,欣賞傳統民間傳統樂器。韓國視頻博主樸敍希品嘗枸杞幹後説:“好吃,和我家鄉的柿餅味道很像!其實也有點像葡萄幹的味道。”

  安哥拉視頻博主比特品嘗了幾款阿膠小食品後説:“很好吃,聽説對身體也很有好處,我準備買些給在安哥拉的家人嘗嘗。”比特此前還表示,他有志於從事中國和安哥拉之間貿易往來的工作,“若是這些傳統的中國産品真的好,我會考慮把阿膠納入兩國貿易名錄中去。”

  在宏濟堂,英國視頻博主傑森和韓國視頻博主金峻范對養生藥酒産生了興趣。午飯時間,視頻博主參訪團品嘗了特色養生食膳。金峻范表示:“我很滿意今天的午餐,還喝了養生藥酒。我本來就很喜歡健康的食物,今天的養生藥酒也非常健康,以後有機會想帶好朋友再來一次。”

【2022打卡中國】 體驗陶藝雕刻 外國視頻博主近距離體驗龍山文化_fororder_圖片3

格魯吉亞視頻博主桃漫(右)在陶藝大師的指導下學習拉胚 攝影 黎萌

  當天下午,外國視頻博主們來到濟南章丘區,參觀城子崖遺址博物館,了解龍山文化。巴基斯坦視頻博主嚴正平看到館內陳列的各式黑陶片時,對它們保存至今以及展示的意義十分好奇。通過聆聽講解員的解説和與其交流之後,嚴正平得知,20世紀30年代初城子崖遺址的發掘為中華文明的探源帶指引了方向,也為研究中華文明史提供了寶貴資料。“看完後我才明白為什麼要建這個博物館,為什麼要保護好這些陶片。”嚴正平説。

  對於城子崖遺址博物館,英國視頻博主傑森也有話想説:“龍山文化非常重要,它能被完好地傳承下來,意義深遠。”

【2022打卡中國】 體驗陶藝雕刻 外國視頻博主近距離體驗龍山文化_fororder_圖片4

外國視頻博主展示自己的陶藝雕刻作品 攝影 李開龍

  緊鄰城子崖博物館,坐落有中國龍山黑陶歷史研學館,外國視頻博主們在這裡體驗陶藝拉胚和雕刻。有的博主一次就做成功,喜笑顏開;有的則失敗了不氣餒反復嘗試琢磨,最終也拉胚成型。對這次體驗活動充滿期待的格魯吉亞視頻博主桃漫表示:“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完成了黑陶製作,我本來就很喜歡做手工藝品,這次有專業老師的指導做成了黑陶,我很開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