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濟寧|村上広高:我愛濟寧的人情味
2021-11-25 15:19:36來源: 中國山東網編輯: 陳前責編: 趙瀅溪

  中國山東網-感知山東11月25日訊 近日,記者來到位於濟寧高新區的勝代機械(山東)有限公司,在公司生産車間裏,即將發往美國、泰國和日本多個國家的挖掘機零部件正在緊張生産。在這裡,記者見到了勝代機械的總經理村上広高先生。

  “我是2017年被集團總部調到濟寧公司的,在正式就職前,我也經常到這邊出差,我2005年的時候就來過濟寧。”村上広高説,與當年相比,無論是公司經營還是城市的發展,都發生了翻天覆的變化,如今,勝代機械在濟寧高新區建設了新廠區,增添了智慧化設備和環保設施,公司規模不斷擴大,周邊有許多關聯企業,公司發展形勢向好。但村上広高到任時,恰逢整個機械行業不景氣,因連續5年的鉅額虧損,公司面臨巨大的經營困境。

  “員工的幸福感比企業盈利更重要”

  公司的發展離不開職工。“企業盈利不是唯一指標,員工的幸福感更重要。”這是村上広高經常挂在嘴邊的話,也是他管理企業以來一直踐行的理念。2015、2016年間,由於行業發展受限,公司不得不收縮開支,進行裁員“節流”。2017年,行業復蘇,公司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機械行業的發展是有週期性的,我來到之後,機械行業呈現出復蘇景象,我們就努力爭取海外出口訂單,目前,公司的出口已經佔領了銷售的半壁江山。”村上広高告訴記者。

  “企業要想發展,就要激發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在企業的發展的危難關頭,村上広高集全員力量,大刀闊斧改革,使公司扭虧為盈,2017年實現營業收入4.14億元,被高新區管委會評委“2017年度最具成長型企業”。

  談到如何提升員工幸福感,村上広高説,“我們會將所有員工的意見收集起來,讓員工群策群力,隨後會進行篩選實施,建立公平公正的評價體系,讓員工的付出得到應有的回報。”如今,企業現有員工700余人,“我們的員工明年有望突破800人!”對公司的未來發展,村上広高信心滿滿。

愛上濟寧|村上広高:我愛濟寧的人情味

  “我愛濟寧,愛這裡的人情味”

  村上広高來濟寧後,一直住在距濟寧市區不遠的科苑會館。“我雖然是隻身一人來的,但在這裡也交了很多朋友。大家會一起做做飯,喝喝酒。”村上広高笑説。當他懷念自己家鄉的美食時,科苑會館的廚師會學著為他做正宗的日本料理。“我感受到了濟寧的人情味,大家都對我照顧的十分週到,讓我找到回家的感覺。”

  “我在日本的時候,喜歡每天去健身。近幾年,濟寧也開了很多健身房,我平時在運動的同時,也結交了一幫同道中人,我覺得在這裡和在日本沒兩樣。”在採訪中,記者發現村上広高先生是一個能夠將生活和工作都規劃的井井有條的人。工作雖充實忙碌,但他的閒暇時間也依舊過得豐富多彩。“我們幾個朋友閒下來的時候會小酌幾杯白酒,配上一些具有特色的濟寧菜,大家一起聊聊天會覺得很滿足。”村上広高用“自由、方便、開心”來形容自己在濟寧生活的感受。

  “無論工作還是生活,我都希望能留在濟寧”

  “我來濟寧已經快五年了,我看著這個城市發展的越來越好。”內環高架通車對交通狀況的緩解,村上広高是真真切切體會到的。“之前沒有高架的時候,走到崇文大道就會堵車,現在好多了。”文明城市的創建,讓這座城市更加宜居,“闖紅燈的現象幾乎沒有了,在買東西結賬時,大家也會自覺排隊,環境好了,綠化多了,濟寧顯得煥然一新。”説到這裡,村上広高不禁為濟寧“點讚”。“我會推薦我的親人朋友來濟寧感受一下,這裡不僅有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也在不斷煥發著新的生機與活力。”

  説到這些年在濟寧工作生活的感受,村上広高還向記者分享了一件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襲來,對全球經濟、社會造成巨大衝擊,多個行業發展面臨停擺。“危急時刻,我們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村上広高告訴記者,為了確保企業安全復工,高新區管委會組織企業統一採購防疫物資,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時,迅速投入生産。

  “與集團其他五家公司相比,我們是最早復工的。由於我們的員工大多都是當地工人,可以直接到崗,集團也將多條生産線調到濟寧,公司出口訂單量由之前的30%增加到50%。”在採訪接近尾聲時,村上広高通過記者的鏡頭向大家真誠推介了濟寧,“我愛濟寧,我希望能一直留在這裡,也歡迎大家來濟寧!”(中國山東網記者 郝亞松 胡高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