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國際機場新開通烏茲別克斯坦、以色列貨運航線
來源:大眾日報  |  2022-10-25 10:05:17

濟南國際機場新開通烏茲別克斯坦、以色列貨運航線

  10月19日淩晨02:06分,一架由土耳其麥納古航空公司執飛的A330-300F全貨機平穩降落,標誌著濟南-納沃伊(烏茲別克斯坦)-特拉維夫(以色列)國際貨運航線成功首航。這是繼比利時列日、美國洛杉磯、意大利米蘭等之後,濟南國際機場與山東輝煌國際物流發展有限公司合作開通的第9條國際貨運航線。

  該航班由山東省機場管理集團權屬山東輝煌國際物流發展有限公司(輝煌物流)包租土耳其麥納古航空公司執飛,機型空客A330-300F全貨機,最大業載約60噸,先期每週三、週五執飛兩班。出口的汽車配件、電子産品、跨境電商、精密儀器、機械配件等貨物將銷往亞、歐、非三大洲。至此,麥納古航空公司成為濟南國際機場第六家執行國際全貨機航班的航空公司,濟南國際機場已累計開通國際貨運航線18條,涵蓋歐洲、西亞、非洲、美洲、南美洲,通達世界10個國家15個城市,促進了濟南國際機場國際貨運的跨越式發展。

濟南國際機場新開通烏茲別克斯坦、以色列貨運航線

  據悉,特拉維夫地處亞、歐、非三大洲結合處,工業化程度較高,高附加值農業、生化、電子、軍工等部門技術水準較高,是以色列的經濟樞紐、文化中心。以特拉維夫為中心的城市群,是以色列最大和人口最稠密的都會區。航線的開通,能夠極大促進濟南、山東與中東地區的經貿往來,並依託其優越的區位優勢,構建起中轉非洲、歐洲、西亞等地的物流中轉網,為提升濟南的國際知名度和加快山東“空中絲綢之路”建設再譜新篇。

  據悉,航線開通後,構建起濟南與中東地區的航空物流新通道,促進濟南國際機場加速建設國際化航空物流樞紐,助力濟南市加快打造國際化大都市進程,為山東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新動能。(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常青 通訊員 劉亞楠)

編輯:陳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