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糧食作物生態農場落戶德州
來源:大眾日報  |  2022-11-07 10:48:03

  11月6日,在上海舉辦的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魯望—拜耳“耘遠農場”在拜耳展廳簽約成立。這是拜耳作物科學在亞太地區落地的第一家大田作物耘遠農場,將在玉米、小麥病蟲害綜合治理示範、數字農業、産品安全管理以及土壤、水源保護和生物多樣性等多個方面與山東鄉村振興實踐研究院、德州市農業科學研究院、山東土地魯望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展開技術合作和農業可持續發展實踐,共同探索出一條集全球先進農業發展理念和本土高效農業模式的創新之路,合力打造全國首家“噸半糧”生態農場。

全國首家糧食作物生態農場落戶德州_fororder_4

  今年6月, 山東鄉村振興實踐研究院在德州揭牌成立。該研究院是一家集鄉村振興、農業科研于一體的省級科研機構,由德州市與山東省農業農村廳、省農科院合作共建共管,是山東省政府批復的首個省級研究院。成立以來,研究院充分發揮資源集聚優勢,積極爭取中國農大、山東農大、省農科院、拜耳、北大荒、大北農、濰柴雷沃等國內外農業研究機構及龍頭企業參與“噸半糧”生産能力創建。

全國首家糧食作物生態農場落戶德州_fororder_5

全國首家糧食作物生態農場落戶德州_fororder_6

  “耘遠農場”是拜耳一項前瞻性可持續農業示範項目,2015年于德國總部發起,旨在聯合全球不同國家、不同作物類型的農場,將拜耳先進的技術體系運用到農場中,通過示範可持續農業的技術模式,提高農作物品質,減少農業對環境的影響。

全國首家糧食作物生態農場落戶德州_fororder_7

  “拜耳作物科學作為全球領先的創新型作物科學公司,其綠色、生態的可持續農業發展理念,符合德州‘噸半糧’生産能力建設的新要求。”山東鄉村振興實踐研究院院長李宗新介紹,山東鄉村振興實踐研究院將以“魯望—拜耳耘遠農場”項目為依託,與拜耳作物科學展開可持續農業發展實踐,提高德州糧食産量和農民種植效益,助力打造德州 “噸半糧”生産能力建設升級版,實現農業可持續發展,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德州模式”。(大眾日報客戶端通訊員 姜偉 記者 張雙雙)

編輯:李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