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舉行
來源:大眾日報  |  2022-11-10 13:37:25

  11月9日下午,由山東省政府、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共同主辦的山東省—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在山東大廈舉行。

山東省—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舉行

  山東省委書記李幹傑在線會見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部長李昌洋,就加強供應鏈産業鏈、物流、落實RCEP制度安排等合作事項進行了交流。

  李幹傑與韓國貿易協會會長具滋烈視頻連線時説,今年以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抓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經濟運行呈現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今年8月,國家賦予山東建設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先行區的重大歷史使命。希望韓國貿易協會搶抓山東發展新機遇,進一步拓展雙方合作領域,共同推動釋放RCEP政策紅利,積極參與山東進口商品博覽會,推動更多韓國企業項目落戶山東,實現共贏發展。熱烈歡迎會長和各位朋友到“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走一走、看一看,推動更深層次的合作。

  李昌洋在致辭中説,在全球通商環境急劇變化、世界經濟不確定性增大的情況下,中韓之間的緊密溝通和互惠合作關係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山東是中韓經濟合作中非常重要的橋頭堡,是與韓國物流合作最活躍的地區,在促進兩國供應鏈穩定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期待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對接,深化交流合作。

  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致辭中説,近年來,魯韓雙方把握髮展大勢、發揮各自優勢、致力共同發展,産業、貿易、投資等領域合作不斷走深走實。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願與各位朋友一道,把準合作方向、用好難得機遇、鞏固良好勢頭,強化務實交流、促進對話溝通,深化産業對接、推進協作共贏,優化貿易環境、增進合作實效,推動魯韓經貿合作行穩致遠。

  商務部部長助理李飛,具滋烈,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駐華大使鄭在浩致辭;部分嘉賓作了推介發言。

  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舉行,省及濟南市領導曾讚榮、張海波、于海田,中韓有關方面負責人等參加。(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編輯:李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