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新區:大天鵝冬日新去處
來源:齊魯網  |  2022-12-05 10:42:47

  齊魯網·閃電新聞12月2日訊 近日,在威海南海新區海邊,攝影愛好者拍到12隻大天鵝,它們伴隨著雪花的落下,在水面翩翩起舞,形成了一幅絕美的冬日圖景。據了解,此次大天鵝的數量較前段時間又增加了5隻,這5隻也是一個天鵝“家庭”,越來越多的大天鵝選擇南海越冬,令南海新區成為一處觀賞大天鵝的新去處。

威海南海新區:大天鵝冬日新去處

威海南海新區:大天鵝冬日新去處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天鵝飛抵南海新區,為冬日南海增添了一道亮麗風景,圈粉無數,不少居民都來此爭睹大天鵝的風采。

威海南海新區:大天鵝冬日新去處

  大天鵝優美的身姿和雪白的羽毛固然惹人喜愛,但頻繁的人類活動容易驚嚇到它們。希望廣大居民自覺愛鳥護鳥,文明遊玩、文明拍攝,不要干擾它們正常棲息生活,共同給大天鵝營造一個安全良好的棲息環境。“無論是觀看還是攝影,都要和大天鵝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影響它們。相信隨著我們的保護力度越來越大,一定會有更多的大天鵝來我們南海棲息越冬。”鳥類愛好者説。

威海南海新區:大天鵝冬日新去處

  隨著越來越多的鳥兒在這裡安家棲息,南海新區也更加重視愛鳥護鳥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愛鳥護鳥意識。“我們設立了鳥類救護中心,對受傷的鳥類進行急救,還設立了省級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中心,及時掌握鳥類等野生動物的健康狀況。同時通過開展‘愛鳥周’志願活動、專人日常巡護等方式,加強鳥類科普宣傳教育,宣傳鳥類及野生動物保護知識。”南海新區農業海洋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説。(閃電新聞記者 賽圓  通訊員 王曉根)

編輯:李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