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服務“不斷檔” 臨沂市政務服務中心實行24小時封閉值班制度
來源:瑯琊新聞網  |  2022-12-29 10:22:24

  瑯琊新聞網訊 “您好,您可以通過山東政務服務網臨沂站登錄企業開辦‘一窗通’系統進行不見面網上申報,操作中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聯繫我們,隨時為您指導。”近日,在市政務服務中心,雲客服人員在用電話指導辦事企業網上辦理營業執照登記業務。

確保服務“不斷檔” 臨沂市政務服務中心實行24小時封閉值班制度

  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務服務工作,市政務服務中心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採取封閉值班、備班輪崗、居家辦公等系列措施,全力保障政務服務不斷檔、不掉線。

  “我們以黨支部為單位,制定統籌疫情防控與業務辦理工作方案,明確崗位職責,黨員幹部帶頭堅守服務一線。”市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心建立了24小時封閉值班制度,值班人員吃住在工作崗位,人員每週輪換一次,駐守期間實行窗口崗位、休息區兩點一線。目前,已確定83名工作人員24小時在廳內封閉值守。

確保服務“不斷檔” 臨沂市政務服務中心實行24小時封閉值班制度

  此外,市政務服務中心積極推行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等“不見面”服務,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積極引導企業通過一站式政務服務平臺——山東政務服務網臨沂站進行“不見面”網上申報或者預約現場辦理;引導居民通過“愛山東”App進行個人事項的掌上“不見面”申報;對於燃氣交費等需現場圈存的業務,在自助服務區提供“不見面”辦理。

  網上辦理“不見面”,線上諮詢“不間斷”。政務服務中心持續強化線上雲客服諮詢導服,實行“在崗人員值班接聽+康復期人員居家接聽服務電話”模式,接受現場服務預約,最大限度保障諮詢、溝通渠道暢通,聽取企業群眾的期盼和呼聲。週末“不打烊”和錯時服務時間段,實行居家接聽電話模式,確保服務不斷檔。近兩周以來,雲客服接聽電話4731個,日均330個,盡心竭力為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臨報融媒記者 李曼 通訊員 王娜)

編輯:李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