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會上“好品山東”受青睞
來源:大眾日報  |  2022-12-30 10:01:48

  原標題:山東文化企業積極開展推介洽談、招商簽約等活動 文博會上,“好品山東”受青睞

文博會上,“好品山東”受青睞

  12月29日,山東展團開展多場推介洽談、招商簽約等活動。山東3家文化企業亮相深圳文博會文化産業招商大會,推介企業文化創意産品,分享項目運作經驗,與有合作意向單位舉行簽約活動。山東省雅特樂器股份有限公司舉行産品招商訂貨會,邀請深圳、廣州、東莞等地採購商參會,現場開展洽談合作。

  外出旅行遇到天氣不好,拍不出理想照片或視頻怎麼辦?此次文博會,聚海視訊(山東)數據智慧有限責任公司帶來的“AI智慧文旅視覺交互平臺”正致力於解決這一問題。“我們平臺通過攝影師採集景區最佳風景,實現了景區影像素材與遊客拍攝內容瞬間結合,創造性給出了高品質、低成本旅拍解決方案。”聚海視訊(山東)數據智慧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侯雲軍説。

  由於看好這一産品的推廣應用,長三角一體化旅遊聯盟與聚海視訊(山東)數據智慧有限責任公司在本屆文博會文化産業招商大會上進行簽約。“‘AI智慧文旅視覺交互平臺’既有創意又使用方便,能夠解決許多景區面臨的現實問題,我們想在長三角地區的主要景區積極推進。”長三角一體化旅遊聯盟秘書長高峰説。

  “德州窯紅綠彩”是一種極具北方民間特色的彩瓷,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宋金時期,色彩主要以紅彩、綠彩為主,用色大膽,對比強烈,風格鮮明。德州紅綠彩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在恢復“德州窯紅綠彩”陶瓷彩繪技藝的基礎上,創意研發了符合當下審美的綜合裝飾雕塑、茶具、餐具等紅綠彩系列作品,備受海內外市場歡迎,香港、東南亞等地市場佔有率達80%。此次文博會,廣州市龍鑫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與德州紅綠彩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聯合開發系列紅綠彩陶瓷産品,將其打造為東盟市場的高端中華文化産品。

  創立於濰坊市昌樂縣鄌郚鎮的雅特樂器股份有限公司,出産的電吉他備受業界認可,于2021年入選中國樂器行業50強。借助深圳文博會平臺,雅特樂器股份有限公司與東莞盟大集團簽訂樂器招標採購項目協議,與東莞市東城樂府琴行簽署雅特電吉他教育師資培訓基地合作協議。

  “山東手造展示體驗中心位於濟南市泉城路核心商圈,西鄰省府前街,南接泉城路……”在文博會文化産業招商大會上,濟南明府城文旅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閆英島,向在場嘉賓推介了“山東手造展示體驗中心”項目,詳細解釋了“山東手造”品牌建設理念,並邀請全國手造行業仁人志士來山東手造展示體驗中心落戶發展。(大眾日報記者 齊靜)

編輯:李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