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市入選山東省公園城市建設試點城市
來源:齊魯網  |  2022-12-30 10:06:45

  齊魯網·閃電新聞12月29日訊 12月26日,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公佈山東省公園城市建設試點名單。經自願申報、市級審核推薦和省級專家評審,研究確定淄博市、濰坊市、東營市、威海市、濟寧市、臨沂市、聊城市等7個設區市,濟南市章丘區、煙臺市萊州市、棗莊市市中區、泰安市岱岳區、青島市城陽區、德州市樂陵市等6個區(市)列為山東省公園城市建設試點。

濟寧市入選山東省公園城市建設試點城市

  長期以來,濟寧市始終堅持“園林城市、公園城市”發展定位,按照“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要求,努力打造藍天碧水、街綠城美的生態宜居城市。先後實施了太白湖景區、洸府河景觀帶、廖河綠道、鳳凰臺植物公園、兒童公園、市民公園、新世紀廣場、花滿新城等重點項目,城市容貌和環境得到了極大改善,“城在林中、水在城中、居在園中、行在綠中”的公園城市逐步成型,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外向度不斷提升,先後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國際濕地城市等榮譽稱號。

濟寧市入選山東省公園城市建設試點城市

  截至2021年底,建成區面積248.94平方公里,人口162.96萬人,建成區綠地率39.04%,綠化覆蓋率43.46%,人均公園面積20平方米。今年啟動園林綠化三年建設計劃,實施“綠量倍增”和“增花添彩”工程,重點實施園林綠化重點項目建設,為市民群眾提供更加舒適舒心的休閒環境,成為提升城市品質的點睛之筆。目前已完成 3 條高速高鐵連接線、14處城市主要出入口門戶景觀提升,新建、改建口袋公園107處,改造提升老舊公園 12 處,受到廣泛讚譽。

濟寧市入選山東省公園城市建設試點城市

  今後,濟寧市會進一步發揮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全力做優城市園林綠化建設,打造推窗見綠、出門入園、自然融合的高品質公園城市,全面促進高品質發展。(閃電新聞記者 賈鑫  通訊員 馬建華)

編輯:李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