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無國界 致敬勞動者|棗莊學院世界語教授樸基完:想成為中韓交流的橋梁
2022-05-03 15:56:1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陳前責編: 胡曉萌

  【編者按】在海外,有這樣一群來自中國的建設者們,他們克服疫情影響,堅守異國他鄉,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用實際行動展現“中國精神”踐行“中國擔當”;在國內,有這樣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國人,他們主動融入中國社會,選擇在中國創業工作,與中國共同發展,實現個人價值。

  雖然,他們彼此間有著不同的國籍、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但他們同樣地遠離故土奔赴異國、同樣地敬業愛崗勤奮工作、同樣地為實現夢想而奮鬥。在他們身上,我們感受到世界勞動人民之間的民心相通、美美與共,同時也深切感受到中國作為世界經濟增長的穩定器和動力源,為全球共同繁榮所帶來的嶄新機遇!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報道(李煒 曹可凡):“在未來,我想成為中國和韓國之間的橋梁,特別是兩國世界語學習者之間的橋梁。”棗莊學院韓籍世界語教授樸基完説。

  來自韓國的樸基完在首爾建國大學取得了博士學位,主修方向是韓語和世界語語法。2002年,樸基完和妻子從韓國來到中國,初期他在延邊大學和吉林大學教授韓語。聽説位於山東的棗莊學院有世界語博物館,而且開設了世界語教學,這讓世界語專業的樸基完對棗莊學院産生了興趣,加之山東與韓國隔海相望,氣候環境、生活習慣也比較相似,更是讓樸基完産生了去棗莊學院教授世界語的強烈願望。2016年,樸基完和妻子來到山東,開始在棗莊學院教授韓語和世界語。

【原創 五一系列】奮鬥無國界 致敬勞動者|棗莊學院世界語教授樸基完:想成為中韓交流的橋梁_fororder_520f656e11aa612698889fe21b4bbca

樸基完在棗莊學院 供圖 棗莊學院

  來到山東後,棗莊學院為他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身邊同事的熱情和友好也讓樸基完感受到了溫暖。樸基完説,當他有困難時,同事們像家人一樣非常熱心地幫助他。

  對於在山東的工作,樸基完也有自己的打算,他希望通過在棗莊學院教授和幫助世界語專業的學生,使該專業在未來能夠做強做大。同時,樸基完也希望能夠助力棗莊學院世界語博物館的管理。

【原創 五一系列】奮鬥無國界 致敬勞動者|棗莊學院世界語教授樸基完:想成為中韓交流的橋梁_fororder_7c57014cd1614e6f4ec6ea80b174e6f

樸基完在棗莊學院 供圖 棗莊學院

  對於山東的印象,樸基完感觸良多,在他看來,山東人很有禮貌,珍重友誼,對外國朋友非常真誠,同時山東人以山東悠久的歷史和偉大的文化而自豪。而山東的歷史文化更是讓樸基完印象深刻,“中國大多數偉大的思想家都來自這個省份,可以説,山東是中國哲學的搖籃,也是東方哲學的搖籃。”樸基完説,“我在山東參觀過許多重要的歷史古跡,它們保存的很好,我很喜歡。”

【原創 五一系列】奮鬥無國界 致敬勞動者|棗莊學院世界語教授樸基完:想成為中韓交流的橋梁_fororder_15c4de5f73907aa4b3d6c6a27959e87

樸基完在棗莊學院 供圖 棗莊學院

  在中國生活的20年裏,中國交通的發達以及中韓兩地往來的便捷讓樸基完感覺非常的方便,他和妻子在中國多次自駕旅行,幾乎走遍了中國所有省份的大部分重要城市,從最北端的北極村到最南端的三亞,從最東端的撫遠到雲南的香格里拉和青海的青海湖。“我在中國交到了很多朋友,認識了志同道合的人,我希望一直在中國工作下去。”樸基完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