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魯酒論壇在聊城舉行 山東酒企一起向未來
2022-08-17 20:17:3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陳前責編: 趙銀平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總臺記者 王偉):8月17日,中國魯酒論壇在山東省聊城市舉行,數十名國內酒類産業專家學者和70余家山東酒企代表參加了此次論壇。

【急稿 原創】中國魯酒論壇在聊城舉行 山東酒企一起向未來_fororder_d8d72f25315efde5dd66fc5c7b6eca8_副本

中國魯酒論壇現場 供圖 總臺山東總站

  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一級巡視員張曉峰在論壇開幕式進行了視頻致辭,他表示,山東作為全國五大白酒核心産區之一,擁有黃河流域自然生態環境,孕育著北方獨特的微生物群,為高端優質白酒生産提供了優質自然條件。山東省工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孔慶成在致辭中説,近年來,山東省白酒産量保持兩位數增長,中高端産品市場佔有率穩步提升,山東省也將持續打造“齊魯美酒”高端公共品牌,不斷擴大魯酒品牌影響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副召集人、央拓集團總經理徐立軍致辭時指出,將魯酒文化的無形價值轉化為有形的品牌優勢,需要講好魯酒的品牌故事,更需要傳播好魯酒的品牌故事。聊城市政府副市長,臨清市委書記劉培國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聊城市白酒産業加快跨界融合,突破了以酒業為主的單一性産業佈局,實現産業、文化、旅遊協同發展,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共同提升。

  中國魯酒論壇分為1場主論壇和3場分論壇,與會嘉賓圍繞魯酒振興路徑與思考等主題進行深入交流和研討。

  在論壇主旨演講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學校長孫寶國表示,魯酒應推進香型融合,重點把魯酒特色香型做好,佔領高端市場,提升白酒的風味品質和健康品質,以健康為目標,以風味為抓手,促進魯酒高品質發展。江南大學生物工程學院研究員範文來表示,魯酒突圍關鍵在企業,白酒廠應適應新時代高品質發展要求,加強釀酒原料基地建設,在智慧化生産中發力。山東省生物發酵産業協會副會長王瑞明認為,全域化高品質的酒質是魯酒振興的根本。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新媒體經營工作組負責人吳丹華圍繞品牌、媒體行銷主題,做了總臺品牌傳播賦能魯酒振興的主旨演講。

【急稿 原創】中國魯酒論壇在聊城舉行 山東酒企一起向未來

中國魯酒論壇現場 供圖 總臺山東總站

  部分參會酒企代表圍繞以産業融合推動傳統白酒産業高品質發展、中國海洋生態白酒的理論與實踐、魯酒的挑戰與現實、北方醬酒的生産實踐與探索、酒文化的挖掘與品牌講述、從消費者角度構建魯酒産品價值認同等內容進行了交流發言。

  在論壇上,主辦方還為中國魯酒論壇徵稿活動獲獎者頒獎。30篇獲獎徵文從百餘家酒企投稿的200多篇稿件中脫穎而出,獲評論文類及故事類徵文獎項。獲獎文章涵蓋魯酒文化、品牌、技術、企業社會責任、行銷理念以及系列故事、歷史故事等內容。

  8月17日下午舉行了“魯酒品牌與文化發展論壇”“中國魯酒新勢力論壇”“魯酒技術創新與社會責任論壇”三場平行分論壇,與會嘉賓和企業代表圍繞相關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論壇當天,還舉行了央拓國際融合傳播集團與聊城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傳播服務合作意向簽約、“中國魯酒文化禮盒”戰略合作夥伴簽約等多項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山東省是白酒生産消費大省,也是國內白酒企業最多的省份之一。2021年,山東省獲證白酒生産企業580家,産業規模居全國前列。其中,規模以上企業70家,年營業收入過億元企業15家。2021年規上企業實現白酒産量23.72萬千升,實現營業收入約200億元,利潤約25億元,同比增長均在10%以上。目前,山東白酒香型齊全,種類繁多,不僅是中國低度濃香型白酒的核心産區、醬香型白酒的北方核心産區,也是芝麻香型白酒的發源地和唯一産區,還是諸多創新融合香型的集中産區。

  中國魯酒論壇由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聊城市人民政府主辦,央拓國際融合傳播集團、聊城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承辦,為傳播魯酒悠久歷史文化,倡導健康養生的飲酒方式,製造魯酒振興新樣本,推動魯酒高品質發展提供了互學互鑒、溝通交流的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