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果7天達!山東港口搭建“海上黃金通道”
2022-09-23 09:43:03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陳前責編: 趙瀅溪

  9月22日,山東港口聯合泰王國駐青島總領事館在青島、曼谷、林查班等地舉辦山東港口“走進泰國”線上推介會,向泰國企業家推介山東港口,謀劃合作機遇,推進共贏發展。

泰國水果7天達!山東港口搭建“海上黃金通道”

  此次推介會旨在搭建國際化開放平臺,讓更多的泰國企業走近山東港口、了解山東港口,推動雙方更深層次、更廣領域交流合作。成立三年來,山東港口作為沿黃流域面向東盟各國最經濟、最便捷的出海口,全面佈局“一帶一路”、RCEP優勢航線組群,今年7月份一次性開通3條泰國直達航線,目前開通東南亞直達航線45條,其中直達泰國航線13條,18家國際知名船公司每週提供13班次的青島港至泰國林查班港、曼谷港“天天班”直達服務。合計提供進出口艙位超2萬標準箱,其中冷藏箱艙位達2000標準箱。

  近年來,山東口岸進口水果等冷鏈生活資料需求持續升溫,山東港口以冷鏈生活資料為發力點,全面打造中國北方生活消費品分撥中心。青島港已成為中國北方直達泰國主要港口航線數量最多、班期密度最大、覆蓋範圍最廣的港口,為沿黃流域與泰國貿易往來搭建起服務優、效率高、成本低的“海上黃金通道”。山東港口用實際行動擦亮效率快港“金字招牌”,青島港作為中國港口最大的冷藏箱接卸口岸,港口服務能力和硬體設施得天獨厚。

  據介紹,面對腹地市場冷鏈生活消費品龐大需求,山東港口聯合中遠海運、馬士基等全球知名船公司為廣大泰國貿易商全面升級泰國直達冷鏈消費品精品快航,確保冷鏈精品快航船舶抵港優先直接靠泊,做到貨物到港後第一時間卸船、卸船後第一時間發貨,實現泰國優質水果等生活資料在海運端、港口端、倉儲端和陸運端100%全流程無縫銜接,來自泰國的椰青、榴蓮和龍眼等優質進口生活資料僅需7天即可到達青島口岸。2021年,山東港口青島港面向泰國進出口貨量同比增幅達15%,其中,出口泰國貨量同比增長24%。

  此外,山東港口還為廣大客戶提供了全程“端到端”物流服務。山東港口物流集團依託港口資源和自身業務特點,打造以“一通四達”(陸海通,海運達、陸運達、鐵運達、跨境達)為核心、多個支撐系統為輔的數字化體系,集成海關、碼頭、場站、鐵路、公路、內陸港等數據資源,為進出口企業提供物流運輸、倉儲配送、國際代理等全程服務的線上化服務,完美實現“線上+線下”的物流代理服務,全面提升社會冷鏈物流效率。

  下一步,山東港口將加速織密以青島港為樞紐的東南亞航線網絡,全面升級泰國直達冷鏈消費品精品快航。加快建設中國北方生活消費品分撥中心,全力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進口水果等冷鏈生活資料“綠色通道”。加速構建生態圈層,推動形成高效集聚、優勢互補的産業鏈、供應鏈,更好地助力中泰兩國經貿往來。(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白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