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曹縣:法官“面對面” 授計老年人捂緊“錢袋子”
2022-11-28 15:31:48來源: 中國山東網編輯: 李煒責編: 趙瀅溪

  中國山東網-感知山東11月25日訊“請問您 ,您聽罷這個案件,有什麼感覺?”主審法官刑事審判庭庭長、四級高級法官邱剛向一名參加旁聽的老年人問道。“這傢夥太可惡了,一開始向我們推薦這種基金,説得是紅利好幾分,短期就能賺到錢,沒想到是他把我的錢騙走了,真是應了那句‘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的老話,後悔呀!”

  “下面,結合我們辦理的案件,給大家三條提建議來捂住自己的錢袋子,無論騙術怎麼變,我就是不轉錢應萬變,科學保健防騙局,理性養老享健康,面對高額利息需冷靜,不貪不佔不心動,在投資養老項目、購買養老産品時多思多想多與子女商量,不要輕易相信高額返息、高價回顧等宣傳,不要被免費保健、免費診治、包治百病、奇效藥等名堂蒙蔽。”這是11月10日在山東曹縣法院第一審判法庭一起詐騙案件宣判後,邱剛在庭後向參加與旁聽群眾防範養老詐騙的支招現場。

  據悉,這是今年以來曹縣法院舉辦第四場防養老詐騙現場法治課。近年來,山東曹縣以反詐捂緊“錢袋子”,助老守住“夕陽紅”為已任,在嚴厲打擊以推廣“養老項目”、銷售“保健品”、投資“理財産品”、代辦“養老保險”、開展“養老幫老”、免費保健等為名騙取老年人上當受騙同時,積極延伸法律服務,36名採取法官“面對面”“肩並肩”,現場以案説法11場次、提出司法建議26條防漏洞、到街道社區發放宣傳材料10000余份等多種形式揭露養老詐騙的“套路”“陷阱”,預防措施和做法,使群眾對養老詐騙、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非法集資等有了更加直觀的認識,有效增強了老年人的防騙能力和意識。 (記者 徐斌 通訊員 張新景 張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