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個月山東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13.5%
2022-12-12 09:57:11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李煒責編: 趙銀平

  原標題:前11個月山東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13.5% 已超去年全年

  12月9日,青島海關、濟南海關聯合發佈消息:今年前11個月,我省外貿進出口達3萬億元人民幣,已超去年全年,同比增長13.5%。其中,出口1.82萬億元,增長16.3%;進口1.18萬億元,增長9.4%。我省進出口、出口、進口增速均高於全國平均水準,在前六大主要外貿省市中,我省出口增速排名第一。

  11月份當月,我省進出口3016.6億元,同比增長9.7%。其中,出口1844.1億元,同比增長6.3%;進口1172.5億元,同比增長15.4%。

  前11個月外貿進出口數據中,我省民營企業進出口增長表現搶眼。全省民營企業實現進出口2.2萬億元,增長17.6%,佔全省進出口總值的73.4%,佔比提升2.6個百分點。同期,山東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5403.5億元,增長0.9%;國有企業進出口2573.7億元,增長10.3%。

  此外,機電産品、勞動密集型産品和農産品等我省主要出口商品前11個月均實現兩位數增長。其中,機電産品出口7855.3億元,增長15.8%,佔出口總值的43.1%;勞動密集型産品出口3623億元,增長10.9%,佔全省出口總值的19.9%;農産品出口1260.6億元,增長12.6%。

  青島海關統計分析處處長張徑舟表示,我省海關係統下一步將持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提升開放層次,擴大開放範圍,優化開放環境,進一步完善助企紓困措施,服務外貿市場主體健康穩定發展,推動外貿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促進四季度外貿和全年外貿發展保穩提質,實現以更高水準開放促進更高品質發展。(大眾日報記者 孫源澤 通訊員 陳星華 鄭保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