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外貿企業走出去 斬獲訂單超60億元
2022-12-28 09:47:43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李煒責編: 趙銀平

  原標題:煙臺市商務部門啟動外貿海外行系列活動,取得豐碩成果 外貿企業走出去 斬獲訂單超60億元

  連日來,煙臺市商務部門啟動“煙臺外貿海外行”系列活動,分批次組織外貿企業海外行銷團,通過線上、線下渠道多方位聯絡海外客戶,斬獲訂單超過60億元。

  12月5日,煙臺外貿企業“先遣分隊”啟程,他們馬不停蹄地先後參加四場國際展會,對接客商、聯絡洽談,共達成意向成交額2300萬美元。

  5日-7日,首屆南非國際工業展暨中國(南非)國際貿易展覽會在南非約翰內斯堡開幕。煙臺重點組織了新能源産業、工程機械等企業參展。煙臺家輝經貿有限公司的推臺鋸、山東青源體育設施有限公司的人造草坪等産品一亮相,就深受境外客戶青睞。

  “現場的火爆場面真是出乎意料!我們帶來的樣品很快就銷售一空,不僅很多訂單現場成交,還收穫了很多意向客戶。這場展會簽下的訂單,直接能拉動公司全年出口增長3%!”煙臺家輝經貿有限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  

  與南非國際工業展同期開幕的,還有全球建築行業國際知名展會——迪拜五大行業展。12月5日-8日,來自全球近7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家參展商齊聚迪拜,對接超過5萬名專業買家。煙臺先遣隊在此次展會同樣“不虛此行”,拿下了1100萬美元的意向訂單。

  緊接著,12月8日-10日,參加山東出口商品(阿曼)展覽會暨市場採購貿易試點展覽會;12月14日-16日,參加2022沙特國際貿易展暨第八屆中國商品智造展……

  此次經貿促進團的出行,僅僅是個開始。連日來,煙臺“走出去”對接客商、參會參展的動作頻繁,範圍也逐步擴大。

  12月17日,省商務廳啟動“山東省出境開展商務洽談活動”,組織山東400余家企業、700多名商務人員分批次赴日本、韓國、越南、馬來西亞、歐盟對接重點採購商。煙臺市商務局搶抓先機,共組織65家企業、98人報名“拼團”,分別佔全省的15.1%和13.5%。同時,12月以來,已有33家企業報名參加德國法蘭克福國際家用紡織品博覽會、莫斯科國際食品展等海外重點展會活動,覆蓋10個國家和地區。

  “現在是出境對接的良好‘窗口’,企業需要、客戶歡迎。”煙臺市商務局外貿科負責人説,三年疫情,外貿企業生存壓力陡增。近期,隨著國家疫情防控政策不斷優化調整,企業“走出去”見客戶、尋商機的意願強烈。作為外貿大市,煙臺市領導多次對推動外貿穩增長作出重要指示和要求。為此,市商務局為加速推動企業出訪對接客戶,對參加境外商務洽談活動的企業人員,拿出“真金白銀”支持企業“走出去”拓市場、穩訂單,提升企業發展信心,為企業“走出去”保駕護航。

  眼下,一攬子助力企業出海“穩訂單”的行動安排已經陸續鋪開。市商務部門充分發揮關地統一聯席會議機製作用,不斷強化對外貿企業的保障能力:12月1日,省商務廳認定新一批貿易雙循環試點企業,傑瑞石油、中寵食品等8家企業入選;12月5日,我省公佈1300余家“白名單”企業,並建立常態化保障機制,煙臺市152家企業入選,佔比11.1%;12月19日,煙臺市商務局建立外貿骨幹企業服務專員制度,選派134名服務意識強、政策業務精的政府工作人員擔任“外貿企業服務專員”,定期深入企業一線,了解反饋企業需求、宣傳講解服務措施,積極幫助企業協調麵粉出口配額、抗原檢測試劑國內上市等“個性化”問題。(大眾日報記者 董卿 從春龍 通訊員 臧日平 姜曉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