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文驛”入選2022年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典型案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01 14:38:57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公示了2022年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典型案例擬入選名單,青島市市南區青年文化服務驛站項目“青文驛”榜上有名。

【原創】青島市市南區項目入選2022年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典型案例_fororder_111

  “青文驛”項目開展微演藝活動現場 供圖 青島市市南區文化和旅遊局

  “青文驛”是青島市市南區文化和旅遊局以拓展城市公共文化空間、促進公共文化服務提質增效、推動全民藝術普及為目的打造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品牌。“青文驛”以“輕文藝 漫生活”為主題,依託商務樓宇、産業園區、博物館、咖啡廳、文化藝術空間等打造流動性城市文化驛站,利用午休等工作日的碎片時間和週末的閒暇時間打造文化“快充站”,開展微演藝、藝術培訓、傳統文化體驗等活動,服務企業員工、樓宇上班族,不斷延伸公共文化服務輻射半徑。

【原創】青島市市南區項目入選2022年文化和旅遊志願服務典型案例_fororder_222

  “青文驛”項目開展文化藝術體驗活動現場 供圖 青島市市南區文化和旅遊局

  “青文驛”旨在豐富年輕人的文化生活,讓文化軟實力、軟服務助力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企業和年輕人來青島市市南區創業發展。該項目前期面向社會招募優秀表演團隊、非遺傳承人等形成文化藝術人才資源庫,還吸納青島古琴協會、小紅樓美術館等多家文化企業、機構共同參與,同時與多家市南區商務樓宇、産業園區合作,利用樓宇、園區的公共區域開展微演藝、非遺有約、藝術課程體驗等文化服務。截至目前,“青文驛”掛牌樓宇園區、藝術空間、藝培機構等線下站點20個,全年開展公益性文化活動100余場,開設藝術普及精品課程1000余節。

  “青文驛”入駐樓宇、園區後,開展契合年輕群體文化需求的多元化文化服務,為年輕人帶來了快充式文化體驗。通過“青文驛”牽線搭橋,很多文化企業也順利“破圈”形成異業聯盟,促進了青島文化産業繁榮發展。(文 江峰)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