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即衝刺 勤奮生齊魯 !山東重點項目建設不停歇
來源:齊魯網  |  2023-01-03 10:20:52

  齊魯網·閃電新聞1月2日訊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新年伊始,奮馬揚鞭正當時。山東各地搶抓重大項目開工和建設,以抓快抓早、抓實抓細的勁頭推進項目工期,吹響了攻堅“集結號”,以實際行動全力衝刺首季“開門紅”,為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威海:省內裝機規模最大抽水蓄能電站首批機組投産發電

  1月1日,國網新源山東文登抽水蓄能電站1號、2號機組通過為期15天的考核試運行,順利實現投産發電,為山東電網增加了60萬千瓦優質調峰能力。自試運行以來,機組平均啟動成功率百分之百,有力保障了山東電網頻率穩定和潮流平衡。

開年即衝刺 勤奮生齊魯 !山東重點項目建設不停歇

  該電站作為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重點建設項目、省內目前裝機規模最大、膠東地區首座抽水蓄能電站,項目總投資85.67億元,總裝機容量180萬千瓦。每年將為山東電網節約標煤13.23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1.12萬噸、二氧化硫約2964噸,氫氧化物1682噸。預計今年年底前,6台機組將全面實現投産發電。

  臨沂:重點光伏項目奠基開工

  1月1日,總投資78億元的國華金泰光伏新材料項目在臨沂市蘭陵縣開工奠基。

開年即衝刺 勤奮生齊魯 !山東重點項目建設不停歇

  該項目以研發、製造、銷售光伏玻璃為主營業務,建成後可年産輕質鍍膜鋼化光伏玻璃2.88億平米,滿足36GW光伏組件封裝玻璃需求,實現年産值129億元,、新增就業崗位5000余人。項目達産後將極大滿足全省對太陽能光伏玻璃的市場需求,補齊全省光伏玻璃産業鏈短板,有效帶動整個光伏産業鏈。

  煙臺:重點高校建設項目持續發力

  日前,煙臺大學開發區科教園區項目22棟單體全部完成主體封頂,裝飾裝修工程、園林工程、室外管網工程等進度已經過半。項目將繼續做好剩餘工程建設,確保2023年8月底交付。

開年即衝刺 勤奮生齊魯 !山東重點項目建設不停歇

  中建五局山東公司煙臺大學開發區科教園區項目總投資26億元,規劃佔地面積610.5畝。項目為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山東特色名校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項目。建成後可容納學生近萬人,將成為智力資源集聚、科技成果轉化、培養創新人才的重要載體。

  淄博:大數據産業園建設按下“加速鍵”

  新年第一天,淄博臨淄大數據産業園正在爭分奪秒進行內部裝修。該項目規劃建設可裝設10000個標準機櫃的兩棟數據機房、一棟辦公中心、一棟孵化中心、一棟文創中心等相關樓宇配套設施。建成後將成為全省最大的互聯網數據中心、全國最大的智慧視頻雲服務基地。目前,部分項目樓體建設基本完成,預計2025年將全部建設完工。

開年即衝刺 勤奮生齊魯 !山東重點項目建設不停歇

  德州:中國(德州)農業食品創新産業園破局起勢

  新年第一天,在中國(德州)農業食品創新産業園內,工人們正加緊施工。目前,産業園內數字農業示範項目一期工程主體建設基本完成,部分溫室投入使用。

開年即衝刺 勤奮生齊魯 !山東重點項目建設不停歇

  作為農業農村部和山東省共同確定的省部聯建項目,整個園區規劃佔地1.1萬畝,以打造具有全球知名度和影響力的“中國(德州)國際食品谷”為目標定位,以“德州味”為總體品牌,聚焦“高”品質、“深”加工、“新”業態,全力打造中國北方農業食品精深加工引領區、農業食品科技創新引領區、農業食品品牌特色引領區,京津冀魯超級“中央廚房”。(閃電新聞記者 耿琰 馬捷 谷會媛 孫凱旋 王良 陶曉東 周樹茂)

編輯:李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