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科技館新館開館運行 預計年接待觀眾100萬到150萬人次
來源:齊魯網  |  2023-01-11 09:41:44

  齊魯網·閃電新聞1月10日訊 1月10日上午,山東省科技館新館開館儀式在濟南隆重舉行。

山東省科技館新館開館運行,預計年接待觀眾100萬到150萬人次

  山東省科技館新館的建成開放,對於中國特色現代科技館體系建設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山東全省科普事業取得長足發展,公民具備科學素質的比例超過全國平均水準,為創新型省份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做好科學普及,才能厚植創新沃土,要堅持把黨的領導貫徹到科普工作的全過程,聚焦打造科學素質建設“齊魯樣板”,統籌做好科普工作,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科學文化需求。

  開館儀式上,來自濟南玉賢小學的王柯同學、山東建築大學的許福運教授、濟南槐蔭區有機蔬菜實驗種植及推廣人胡冬梅、濟南二機床集團有限公司的雷傳鳴和濟南槐蔭區科協的馬毳,作為群眾代表,聲情並茂地朗誦《擁抱科學 築夢未來》,並與參會領導共同開啟寓意山東省科技館新館開館運行的藍色科技之門。

山東省科技館新館開館運行,預計年接待觀眾100萬到150萬人次

  山東省科技館新館佔地50余畝,總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採用了與地形吻合的矩形建築設計,完美地將數學符號“∞”(無窮大)嵌入其中,寓含無限未知、無限發展、無限可能和科技無限。

  新館採用國內獨創的“多節點、小主題”布展思路,創新性提出多級圖文系統,共設置常設展廳、兒童展廳、山東科技發展成就展廳、公共空間、智慧科技館、科普影視區和專題展廳等區域。新館設置展品800余件,其中,互動體驗類展品達80.2%,多媒體展示類達11.8%,靜態展示類展品佔比8%;巨幕影院幕寬29米、球幕影院直徑29米,是目前我國科技館中面積最大、設備最先進的影院;智慧科技館融合科普與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區塊鏈等技術,是全國首家智慧科技館服務平臺,新館年接待觀眾預計達到100萬到150萬人次,將成為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科學中心。(閃電新聞記者 崔珍珍 李靜怡)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