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東平縣雙塔村獲評山東省社會科學普及示範村
來源:大眾日報  |  2023-01-17 09:45:21

  原標題:東平縣雙塔村獲評省社會科學普及示範村

  近日,山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發佈《關於公佈“十四五”時期第二批山東省社會科學普及示範單位的通知》,泰安市東平縣梯門鎮雙塔村榮獲“十四五”時期第二批山東省社會科學普及示範村(社區)。

泰安市東平縣雙塔村獲評省社會科學普及示範村

  近年來,雙塔村深入貫徹《山東省社會科學普及條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不斷創新活動形式和宣傳手段,因地制宜、精心策劃,廣泛開展社科普及教育活動,著力提升社科普及工作的水準與成效。

  雙塔村積極按照關於做好社會科學普及工作的要求,建立健全社科普及組織,配合推進社科普及工作和科普志願服務工作制度建設,成立村級社會科學普及工作領導小組,形成社科工作隊伍、科學教育基地、科普宣傳員、科普志願隊伍的社科教育網絡,並每季度召開社科普及工作會議,將社科普及工作納入到整體工作和村莊日常工作規劃中,把社科普及與精神文明建設緊密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和倡樹新時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結合在一起。

  雙塔村深入開展專題學習教育活動,用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確保社科活動陣地更好地發揮作用,村兩委通過自籌經費和上級扶持,提升完善社科基礎設施建設。利用理論宣講室、圖書室、文體活動室、志願服務室等多功能室,宣傳櫥窗、宣傳欄等載體,村微信群、村務公開欄等平臺來滿足農民群眾多方面的社科普及文化需求。

  雙塔村以貼近群眾生活、弘揚時代精神的“社科示範點建設”活動為載體,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科普大講堂,讓科普走進每個家庭,每個角落。寒暑假期間,村兩委還組織青少年開展社科普及活動,培養青少年愛勞動、愛科學以及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從而豐富了青少年的暑假生活。雙塔村每年以健康教育、文明、環保、禁毒、暑期教育等為內容,組織科普培訓、諮詢、講座、宣傳等活動達20場次以上,發放各類科普宣傳材料40000份。

  下一步,梯門鎮將不斷強化基層社科普及傳播方式,拓展社科普及內容,擴大社科普及工作範圍,形成特色的社科普及工作模式,提高宣傳能力和成果普及水準,讓社科普及工作更貼近群眾,更深入人心。(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曹儒峰 通訊員 張秀雯 報道)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