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開年第一“招”:就近就業更容易 項目保障更有力
來源:大眾日報  |  2023-02-02 09:47:55

  兔年開工首周,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在濟南市火熱展開。各級人社部門精心組織挑選優質用人單位,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滾動舉辦專場招聘活動,幫扶廣大農村勞動者、就業困難人員等就近就業,搭建主導産業人才供需對接服務平臺,為全市項目建設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濟南開年第一“招”:就近就業更容易 項目保障更有力

  雙向奔赴 家門口實現就業

  “我想問一下跟銷售相關的工作,因為我之前在青島啤酒工作,大學所學專業國際商務,也和銷售相關。”家是平陰,最近想回濟南工作的小陳在山東福膠集團招聘攤位上做著自我介紹。“我覺得你可以應聘我們公司國際貿易部的對外銷售,和你的專業是比較匹配的。”聽到這,讓小陳回濟就業有了更多選擇。

  “之前在網上就看到今天的招聘會預告,我有幾個中意的崗位,計劃到現場進一步了解。”家住萊蕪區鵬泉街道的劉女士滿懷期待。她通過和用人單位現場負責人交流,決定改天前往企業現場觀摩,“要是各方麵條件不錯,今年就爭取不到外地打工了”。

  這是近日平陰、萊蕪組織的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活動,參加此次招聘會的很多是返鄉就業大學生和本地求職者,招聘會現場供需兩旺、熱鬧非凡,求職者既有多樣化的就業選擇,也對家門口就業的美好願景充滿了期待。

濟南開年第一“招”:就近就業更容易 項目保障更有力

  集中招聘 人崗對接更有效率

  “近兩年,我們‘春風行動’系列活動以線上為主,城市少了點人氣。但是,今年人社部門將集中開展線下招聘活動,讓人員流動起來,讓城市更有煙火氣。”濟南高新區發展保障部就業保障辦公室副主任梁雅説。

  這次在高新區活動現場,還特意設置了政策諮詢服務區,安排就業、社保醫保、勞動監察、退役軍人、工會等政策服務專員提供就業創業、社會保障、醫保、勞動維權、退役軍人優待、工會福利等方面的諮詢服務,讓更多用工企業和求職者更好更快地了解相關惠企利民政策。

  今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期間,濟南各級人社部門精選用人單位,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全市範圍內舉辦專場招聘會279場,其中舉辦線下集中招聘會121場,進一步增強招聘實效。

濟南開年第一“招”:就近就業更容易 項目保障更有力

  多措並舉 助力“項目突破年”重點任務建設

  春節假期後的首個工作日,濟南市委市政府召開2023年“項目突破年”工作動員大會,以最高規格發出項目建設最強動員令。而項目建設離不開人力資源支持,借助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各級人社部門進一步積聚人才資源,為全年重點任務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歷下區發揮基層組織作用,精準摸排企業用工和求職者就業需求,架起人社就業服務的“彩虹橋”;歷城區組織城鄉公益崗位專場招聘,通過“職聚歷城”客戶端等線上平臺常態化發佈招聘信息;長清區通過手機掃碼的方式,為求職者匹配推送符合薪資要求等條件的期望崗位;章丘區、商河縣組織企業通過抖音現場進行“雲招聘”直播帶崗;濟陽區結合“才聚濟陽”活動,加大人才招引;鋼城區開設殘疾人、退役軍人專項招聘“綠色通道”……各區縣因地制宜,多舉措開展有當地特色的招聘活動,不僅讓用人單位和廣大求職者滿意,更為“項目突破年”重點任務建設注入強勁動能。

濟南開年第一“招”:就近就業更容易 項目保障更有力

  目前,濟南市共組織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會90場,參加招聘企業2191家,發佈崗位信息7萬個。同時,活動期間還將持續通過組織開展一次摸底走訪、實施一輪政策集中宣傳、推介一批就業創業項目、開展一攬子對接服務等措施,為務工人員提供就業服務、技能培訓、權益維護等一攬子服務。(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段婷婷 通訊員 王帥 王磊)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