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友人夜遊菏澤
來源:中國菏澤網  |  2023-02-08 11:31:48

外國友人夜遊菏澤

  4位外國友人(右二至右五)在菏澤市市民文化中心看燈展

  中國菏澤網消息“這是我第一次來菏澤,能和大家一起參加元宵節的活動很開心。”2月4日晚上,來自德國的外國友人Youssef在夜遊菏澤時高興地説。

  元宵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載體。當天,菏澤魯西新區舉行了“夜遊菏澤 歡度元宵”走讀山東暨外國友人逛“黃河大集”活動,邀請轄區內4名來自德國和泰國的外國友人,體驗中國元宵節的傳統習俗和文化。

  據悉,這4位外國友人分別是Christian、Wanchai、Youssef、Panot,他們都是來自菏澤魯西新區勁嘉新材料産業園項目的設備安裝調試技術專家。該項目春節期間建設不停工,他們與其他幾位技術專家一直在進行設備性能的聯調聯試。

  此次活動,4位“洋專家”利用晚上休息時間,受邀夜遊菏澤,先後來到天香公園和市區著名“網紅打卡地”——天香路、府東街打卡留念,並在菏澤市市民文化中心觀看元宵節手作千燈展,現場參與了投壺和射箭等民俗活動。這一新鮮體驗令外國友人頗感興奮,Christian忍不住讚嘆“Nice!Nice!”。活動的開展,不僅讓外國友人實地感受到我國傳統元宵佳節的濃厚氛圍,也進一步深化了國際友好交流。(中國菏澤網記者 王燕 時蘇建)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