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州:聚力打造現代化濱海公園城市
來源:大眾日報  |  2023-02-17 09:51:21

煙臺萊州:聚力打造現代化濱海公園城市

  近日,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公佈了山東省公園城市建設試點名單。煙臺萊州市成功入選山東省公園城市建設試點。

  據了解,開展公園城市建設試點,旨在著力厚植城市綠色生態本底,促進城市風貌與公園形態交織相融,塑造城市優美形態,創造宜居美好生活,打造山水人城和諧相融的公園城市;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公園城市政策標準、發展路徑和建設方式,為全面建成人、城、園和諧共生、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城市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多年來,萊州市始終重視園林綠化建設工作。採用“綠道為骨、公園為架、林蔭為膚”的城市綠地建設思路,不斷推進城市園林進程。先後建設了富有萊州文化底蘊的萊州廣場、掖縣公園、南陽河遊園等綜合公園,集遊覽、科研、科普為一體的百花爭艷的中華月季園,以及星羅密布的社區廣場及口袋公園,城市容貌和環境不改善。近年來推進的“月季之鄉”品牌打造、城區園林景觀升級改造、重要節點景觀提檔等工作,切實為市民提供了更加宜居舒適的生活休閒環境,城市知名度、美譽度不斷提升。

  截至2022年年底,萊州市建成區公園綠地面積達2088.15公頃,人均公園綠地面積達15.805平方米。下一步,萊州市將在鞏固“國家園林城市”建設成果的基礎上,以開展公園城市建設試點為契機,將萊州市打造成內涵更深刻的“公園城市”,全面提升建成區的總體規劃、建設和管理水準,逐步將市區打造成為特色突出、規劃合理、設施齊全、功能完備、綠地生態豐富、服務品質優良的現代化濱海公園城市。2023年,煙臺市將繼續推進水廣場、土廣場、木廣場的建設以及府前廣場的改造提升,同時著力開展鼓城片區的景觀提升工作,進一步完善城市公園基礎設施,改善城市人居環境。(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從春龍 通訊員 王愛勤 李海燕)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