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百億黃河母基金落地起步區
來源:魯網  |  2023-02-23 09:29:00

  魯網2月22日訊  2月21日,黃河母基金成功在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註冊落地,進一步聚集資本市場多元化力量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為起步區新舊動能轉換注入金融活水、增強金融動力。

山東:百億黃河母基金落地起步區

  黃河母基金是由省、市、區三級聯合社會資本設立的百億規模母基金。基金將採用“PSD”投資策略,集聚社會資本、産業資源、金融機構等資金力量和優勢資源,在起步區産業轉型升級、新興産業培育過程中,起到資本與實體産業“連接器”、優秀企業發展“加速器”、地方財政資金“放大器”的作用,進一步實現財政資金、市場資源、産業資本的有效配置。

  下一步,起步區財政金融部將積極推動黃河母基金髮揮引領作用,著力構建政府主導、企業主體、社會共同參與的金融生態體系,助力起步區引入更多社會資本,實現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魯網記者 王娟)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