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數字化轉型 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數字化辦公中臺試運行
來源:海報新聞  |  2023-03-01 10:01:03

  日前,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數字化辦公中臺項目建設完成,實現了“系統統一整合、業務統一管理、數據統一歸集、流程統一優化”的數字化辦公中臺系統投入試運行。這是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貫徹落實國家數字化戰略、加快數字變革創新的重大裡程碑,標誌著該集團利用數字化手段推進企業科學化、規範化管理進入了新階段。

聚焦數字化轉型 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數字化辦公中臺試運行

  搶時間,抓效率,高標準搭建數字化辦公中臺

  隨著業務規模的壯大,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堅持變革創新,為各業務提供覆蓋全流程管理的數字化支撐,推進數字化辦公中臺建設是推進集團數字化、智慧化轉型的具體舉措。自2021年下半年開始,集團啟動外部市場的調研,了解其他企業的系統運行模式。在同行業領域缺乏可參考案例的情況下,集團從內部多主體、多業務、跨地域、遠程辦公等實際需求出發,關注實際業務場景,梳理業務及財務流程,與業內領先的北京用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開啟了項目建設工作。2022年下半年正式開始實施建設,中臺以業內成熟的業財一體化産品為基礎架構,結合集團網絡廣告發佈、手機報訂閱、輿情服務、電子商務運營、軟體及系統集成等主營業務進行個性化定制開發。在半年多的項目實施過程中,實施團隊克服需求反復變化、方案反復修改、疫情反復衝擊等波折和困難後,如期完成了數字化辦公中臺建設。

  聚焦“業務互聯”,助力財務智慧升級

  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數字化辦公中臺是以財務管理為核心,融合了業務管理、行政辦公、內容管理、信息交流等功能于一體的數字化中臺,支持PC端、移動端多端適配。一方面,實現了經營工作以合同為源頭,從審批到執行驗收,到財務收入確認,再到成本費用報銷,形成完整的業務鏈條,滿足財務賬面數據和績效考核數據同步管理,提供統計、查詢、調度、對比、分析等功能,支持業務單元和業務個人實時多維度分析業務情況。另一方面,實現了集團內部涵蓋公告發佈、公文流轉、合同審查、事項審批等工作的全流程線上辦公功能,中臺能夠匯集並統一規範組織、部門、人員、客戶、供應商、媒體庫、項目等基礎數據,支持基於共性業務的基礎數據在集團層面設定規則,實現分散申請、統一維護、統一分配,保障基礎數據的唯一性,為業務協同運作和集團範圍的統計分析提供了功能支撐。

聚焦數字化轉型 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數字化辦公中臺試運行

  堅持“四個一體化”,打造全流程數字化管理

  面對數字化浪潮帶來的新挑戰新機遇,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積極擁抱數字化,深入貫徹落實國家數字化戰略,建成了“系統統一整合、業務統一管理、數據統一歸集、流程統一優化”的數字化辦公中臺系統並投入試運行,邁出了集團數字化轉型發展的一大步。數字化辦公中臺把原本在線下的工作流程全部轉移到線上,實現了即時化、無紙化、移動化辦公。通過統一化管理新模式,減少人為干預,實現降本增效,優化流程,改善績效,保證了整個網媒集團經營數據的準確性、及時性、完整性。數字化辦公中臺投入使用後,將形成以數據流轉為核心,以數據共享和數據智慧化為手段,貫穿集團業務運營、財務管理、行政辦公全流程、全過程,實現集團業財一體化的智慧化分析和專業化研判,為集團決策提供輔助支撐,為集團事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數字化、智慧化支撐。( 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 馮媛媛)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